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绿色运输让家园更美好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从发动机轰鸣作响的燃油配送货车到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的新能源汽车;从过去能耗高、排放多的传统运输模式到“绿色”、“快捷”、“低成本”的“公铁联运”模式……绿色运输让家园更美好,这一件件生动事例,折射出烟草行业物流向“绿”而行的显著成就。

20221026lvse.png

发展绿色运输,减少运输污染,优化生存环境。绿色运输势在必行,力促绿色转型,烟草行业物流可持续发展方能行稳致远。烟草行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定扛起国企使命,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物流运输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

坚持绿色运输,守护绿水青山,助力蓝天保卫战烟草行业义不容辞。截至目前,行业新能源配送车辆的应用范围已经扩大到26家省级局(公司)的166个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总量达到1700辆。自2019年元春期间,云南中烟开始在京津冀和西藏地区试点开展“公铁联运”,至2022年5月已经覆盖全国12个省市。湖北中烟、湖南中烟、上海烟草集团等多家企业参照云南中烟的公铁联运模式进行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物流运输方式,推广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交通装备,让行业物流更加环保、出行更加低碳。“播下一种观念,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我们要加大对绿色运输的宣传力度,用正确的导向,让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绿色运输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时时刻刻践行绿色运输理念。

随着绿色发展理念和方法的不断创新,加速形成绿色低碳物流运输方式已经成为全行业共识。融合绿色生态新理念,促进节能减排、高效利用资源。我们要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助力实现绿色运输,利用科技创新手段提升流通各环节各领域数字化水平,丰富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场景,打造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物流产业链,为节能减排落实行动,为环保大业添砖加瓦。

算 “生态账”,走 “绿色路”。推广应用绿色技术装备,对流通设施进行节能改造,这些促进绿色物流发展的措施应加快实施,更好地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推行绿色运输的理念,需要每个员工的身体力行,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工作中,争做绿色运输的践行者。通过全行业持续不断的接力奋斗,共同推动绿色物流运输发展再攀新高度。我们期待看到更加绿色、便捷、智能的行业物流系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