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技术员工成为“香饽饽”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基层企业发展中,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有很多,说到底,还是技术员工队伍不够大不够多,学习技术和尊重技术员工还没有引起大家的和各方面的高度关注,让技术员工成为“香饽饽”还没有形成气候。烟草基层企业还需要一大批“专、精、高、能”全方位高素质的技术人员来实现和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0926jishu.png

推动学习技术成为风气。学习既是一种需要,也是一种能力。在基层单位,就要通过各种形式、样式和载体,来丰富和充实基层员工的学习技术的热情和能力。搭建平台、线上线下、分享交流、培训座谈、选拔培养,压担子、签协议等等,通过结合实际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岗位上实现各类型人才和技术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和优化。大会小会表彰、不同形式奖励、各种载体鼓励,在基层企业内部形成一种全天候全方位的学习氛围和风气,激发更多的年轻职工和不同年龄段职工加入到学习大军之中来,为基层单位发展提供真实的推动力。

发挥技术引领赋能工作。基层单位一般执行具体工作任务,面对的就是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以及条线工作方向。充分运用发现和查找问题、全方位应用技术解决问题、通过技术队伍的出色工作赋能和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进步发展。这是提高基层工作质效的最优途径和最好方法。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实战中解决问题,让广大技术员工通过一线具体工作和掌握举措方法,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不断总结提炼、优化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进而增强学习应用技术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掌握了精髓、师带徒、一线锻炼和提升的基础上,把各项工作通过技术纽带链接起来,成为一种趋势和能力的展现,为技术赋能各项工作构筑互联互通的平台。

技术引领,技术赋能,就需要技术过硬、素质较高的一个群体和领头人,团结带领大家一心一意往前冲、谋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提升工作。

真正让技术员工有实惠。用政策留人、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需要给技术员工提供实惠的各种便利和服务,在保障基本生活需要、岗位锻炼成才、基层一线服务,也需要做好各项倾斜政策和基本薪酬、福利、培训等等,一体相关为技术员工提供充分坚强保障。干得好,就要用心提供服务保障,干得优,就要各个方面保障好服务好,真正让技术员工感受得到组织温暖和关怀支持、技术扶持和培训福利等等各个方面的辐射影响力量,使他们静下心来钻研业务、聚精会神发挥潜能,为基层各项工作提升和优化提供真实力量。人人争做技术员工,就是一种无形的号召和力量。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技术员工的要求不多,基层单位尤其要注重待遇和实惠、政策倾斜,留人先要留心,让技术员工身心一体扑在工作上。

让技术员工成为“香饽饽”,这需要基层大量、复杂、细致的工作举措和有力政策配套支持。话说的再多再好,事情做得不好,更伤人心。让技术员工成为“香饽饽”,不能成为一句空话和挂在嘴巴上的口头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