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班组建设活动“五个一”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班组是烟草基层的最小单元,也是烟草职工在一线的工作单元。要想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好、引导好、组织好班组活动,笔者以为,就是要抓好“五个一,即“一种良好氛围、一个明确目标、一例特色品牌、一点工作成效、一份团结活力”的活动落地,有力促进班组活力和激发基层员工创造力战斗力。

营造一种良好氛围。氛围,就是小局面。风清气正的氛围、良好的创造学习氛围,都是基层班组必须抓好的着力点。在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多和班组成员开展互动、访谈、面对面交流,让大家说出心声、表达出意见和建议,在班组内部营造一种良好的互通互动共建共享的氛围。有利于班组发展、有利于员工个人成长、有利于推进工作提升,在这样的良好氛围里,带动、辐射、影响每一个班组成员相互促进成长,立足岗位成才,也极大促进每一个员工进步。

凡事必先有氛围,才是搞好一切事情的根基和起点。烟草班组活动,首先首先要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创建一个明确目标。出师有名,班组建设同样也需要一个明确目标。这个目标不能贪大求全,也不会是一个小目标,蹦跳敲锣打鼓一下子就能达到。重要的是围绕这个目标,班组全员合力同心、一心一意,在追求超越、发展和实现目标的奋斗历程中快马加鞭、找到找准自身价值的体现。那种动辄喊喊口号、不落实锤的干饭人,那种盲目比拼的不切实际的目标,都不是我们需要的东西。烟草基层班组,需要的是一个切实、明确、有效的高能目标,必须经过大量的艰苦的劳动才能见得了真章。

目标明确,合力同心,围绕这个目标和动作步骤,一步一步一个脚印一个脚印拼搏有为,总是会达到我们的心中的真目标的。

打造一例特色品牌。班组也需要学习借鉴,也需要互动沟通,更需要一例鲜明特色、明白无误的特色品牌理念,让班组的每一个人都充分感受到、参与进来,不断提升荣誉感和使命感。在打造特色品牌、提升特色品牌的进程里,展示每一个成员的才华、技术和能力,展现这个特色品牌的坚实群众基础、公认的品牌特点,一点一滴之中验证鲜明的特色收获。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和别人比不同、比优势特色,形成和充实独特的基层班组名片。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这就是特色的魅力所在。基层班组的实践,就需要在特色品牌之下践行、互动和提升,更好擦亮释放特色魅力。

突出一点工作成效。话不多,成绩明显。动作不复杂,就是有成效。这是烟草基层班组的最好的亮点和工作成效的展示。说的再好再多,没有了成绩和亮点,缺少了工作业绩的数字和成绩展示,这样的班组活动注定是不会长久的。凡事要落实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充分展示工作成绩和亮点,促进每一个班组成员的才艺展示、业绩提升、绩效明显,这就给基层班组活动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围绕目标、立足工作、发扬成绩和巩固成绩,在日新月异的工作时间里源源不断提供更好的工作成效,给单位和部门提供班组活动最真实的动力。

没有成效的班组活动,是不会长久的。要想发挥好这一点,就需要班组成员齐心协力、同心同德齐步走、向前看,创造更多更大的成绩。

凝结一份团结活力。比成绩,更要讲团结。讲奉献,还需要有活力。力争把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每一位班组成员的团结活力激发出来,在富有团结、活力的团队和工作单元里,比学赶帮超,人人为班组建设贡献正能量,提供自身真实的动能。发挥好班组长的带动作用,发挥好班组成员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班组技术骨干的引领作用,班组成员人人发力,力争更多成绩,力争更大光荣,在团结活力的班组中实现每一个人的成长。

团结活力必须有,人人都是活素材。这样的班组建设,需要班组成员争先恐后、自发主动,也需要大家一起向上向善向好发展。

烟草基层班组建设,要进一步抓好“五个一”活动落地,就是确保烟草班组正能量、主旋律和齐步走的方向和主题。做好了,就是好的呈现。让我们一起来。

落实好烟草班组建设“五个一”,其实就是班组建设的发力方向。照此长期做,做就做好,总会收到不一样的效果。实践出真知,就是如此的真实、给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