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砥砺作风提能力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我国经济受疫情多发散发等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果断应对,及时调控,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出和实施稳经济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下滑势头放缓,6月份经济企稳回升,上半年同比增长2.5%。面对超预期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更为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必须付出更大更艰苦的努力。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砥砺作风提能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将中国经济发展的底色、底气全面转化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围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一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指导新时代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推动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经济基本面和大趋势在于长期稳定向好。我国已建立起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中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大关,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一万美元,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已经跃上新台阶,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积累了坚实基础。我国发展潜力仍然十分巨大,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烟草企业要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鲜明主题,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科技创新,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持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稳住经济大盘,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摆在首要位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坚持年初确定的工作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不动摇,坚定不移贯彻“十六字”方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烟草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坚决整治互联网违法售烟行为,精准治理真烟异常流动,持续有序推进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攻克一批具有全局性影响、带动性强的关键核心技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水平。

烟草企业要砥砺作风提能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工作不是单纯的经济工作,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中国人民特别吃苦耐劳、特别坚韧不拔。在谋生存、求发展的5000多年历史长河中,铸就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衰而能兴的精神品质和文化基因,也铸就了中国人民顽强的生命力和超强的创造能力,系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所在。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具有不竭的动力和源泉。这种不竭动力和源泉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系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深处的独有特质、独有禀赋和独特价值体系,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深刻影响着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文化传统,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把爱党爱国爱烟草爱企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岗位中,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转变作风,强化纪律,提高素质,注重效果,推动发展。当前要认真贯彻2022年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勤严真精细实快廉”作风要求落实到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蓝图干成现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行胜于言。说一尺不如行一寸。要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认真学习贯彻张建民局长在2022年行业半年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好“五个更加注重”,认真落实好“一突出五着力”的工作要求,把国家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行动,围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指标体系和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品牌竞争力强、创新动能足、管理效能好、团队素质优、发展质量高”的要求,不断提高“六种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政治引领力;坚定不移聚焦高端,提高品牌竞争力;持续提升营销水平,提高市场营销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高科技创新力;坚持对标补短板,提高运营管控力;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风险防控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作为,踔厉笃行,以“勤严真精细实快廉”的作风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以做强做优企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