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奋力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在经济运行呈现一定波动的形势下,我国经济二季度实现GDP增长0.4%,步入企稳回升轨道,上半年同比增长2.5%。我国经济基本面和大趋势在于长期稳定向好。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确实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需要付出更大更艰苦的努力。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面对超预期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更为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做出贡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和行业半年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责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那。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书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崭新篇章。烟草企业面对新任务、新挑战,要坚持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企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团结奋斗,再展宏图,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我国经济发展的底色、底气全面转化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能力,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而不懈努力。

烟草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要遵循新发展理念,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我国经济强韧性和添活力,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正确看待历史,具有发展远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确定今年的生产、销售、税利目标,争取全年实现最好结果;坚持战略定力,贯彻落实“十六字”方针,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为明年及中长期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创造条件;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科技创新优势,加大品牌增长力度,持续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合规监管,坚决遏制假烟、走私烟反弹势头,加大电子烟监管力度,精准治理真烟异常流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行为;坚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面梳理各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高效统筹新冠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为实现我国经济的恢复和重振作出贡献。要始终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政治生态不断向好的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遵循经济规律,按烟草专卖法办事,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自觉主动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稳定经济大盘多做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责任,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