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新人宣贯要做好“五个讲清”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马上就是烟草新人进入烟草职场的季节了。面对烟草新人和职场小白,烟草宣贯培训、学习交流就要做好应对之策,在面对新人时一定要实行“五个讲清”,即讲清烟草红色历史、讲清烟草专卖、讲清烟草文化、讲清烟草管理、讲清安全事项,真正让烟草新人成为行业规则、管理和工作的知晓者、维护者和宣传者。

烟草红色历史不能忘。烟草在大革命时期、在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在改革开放和新时期都是一脉相承、一脉传承的红色发展历史,这个历史意义和重大意义坚决不能忘,要成为烟草新人贯穿血脉的红色历史和记忆,融得进去、成为映照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全过程。烟草人就是红色历史的传承者、继承人,要讲政治,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责任扛起来,在国有企业第一方阵中找寻定位和位置,更好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色历史和记忆是烟草的背景色。烟草新人对这段烟草红色历史和记忆要坚决不能忘,在工作中传承和弘扬,成为红色烟草的传人和弘扬者。

烟草专卖制度记心上。国家对烟草实行专卖专营制度,这是烟草发展的基石。对此,烟草新人要把这项制度和运行模式牢记在心,始终理直气壮发展烟草、高质量推进烟草发展,在新时期接续传承好烟草更好发展的重任。了解、研究和研判,分析、总结和更好把专卖制度执行好、落实好,在现实工作中体现出来。专卖不是保护伞,更不是我们赖以躺在功劳簿上的背板。专卖制度体现了国家意志和权威,这给烟草发展提供了遵循,烟草新人就要好好学习专卖制度、在心中牢记专卖制度,做制度的执行者、维护者和宣讲者,一时一地一刻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把专卖各项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成为牢不可破的基石下的基础。

烟草新人就要把烟草专卖制度记心上,始终不放松、始终不忘记、始终落实在日常工作和具体工作中,成为专卖制度的坚决维护者。

烟草文化沿革在胸中。烟草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就是烟草文化的成果落地再现。烟草新人要做到对烟草文化沿革、烟草发展历史了然于胸,知道大事件,也知晓分水岭事件,也能知会小事情,在历史文化的学习中培养对烟草的感情、认同和发展责任感、使命感。烟草的来龙去脉、烟草的发展重点、烟草的历史沿革,烟草大事记,文化文明成果,这些都需要我们一一汲取、放在胸中,关注了解和成为行家里手。知道、讲清和宣贯,每一个烟草新人都需要这样做好做到位,成为真诚的烟草文化讲解员、志愿宣传员和自身形象对标员。

爱烟草,就要了解知晓烟草文化,自身了然于胸,能说得清、讲得好,成为主动志愿文明的烟草文化宣贯人。这是对烟草新人的必然要求。

烟草精益管理践于行。烟草的运行模式和运作机制、精益管理和绝大多数的行业有相同点,大多地方也是不同的。这就对烟草新人提出了一个具体明晰的要求,要对这些基本的管理制度、管理要义,在知晓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落实在行动和工作中去,成为完全的执行者和践行者。管理模式、管理模块、管理基准,这些东西一时半会儿学完了,还要落在行动和工作上,马马虎虎是行不通的,做行家里手、能具体执行落地见效,这是考验烟草新人上岗的第一要事。

学习、落实、践行,这些烟草管理制度和烟草运作模式,都需要烟草新人在实践中提升、对标和一事一议中践行到位。这是一个考验,也是一项必然的工作要求。

烟草安全事项做到位。安全天大事。对于烟草新人来说,这就是刚性的、第一位的。没有了安全要求,其他一切都是空谈的。上岗之前,培训要到位,安全事项要讲清,更要检验在落地执行中的日遵循、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说得好更要做得好,在安全有序的氛围下,成为安全烟草的践行者、落实人,丝毫不能放松,一刻不能马虎,不仅给身边人,更是给自身安全提供了一种可靠的保证和有序运行的能力。做到位,是基本的要求。事关个人、事关烟草高质量发展,一刻都不能马虎。

安全做到位,这是对烟草新人的上岗要求,更是对烟草新职工的福利。松不得、缓不得、慢不得、等不得,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就是必须的大事情。

烟草新人宣贯要做好“五个讲清”,就是要讲清烟草红色历史、讲清烟草专卖、讲清烟草文化、讲清烟草管理、讲清安全事项,这里面包涵政治的、经济的、社会的,个人的、集体的、行业的不同的方面,是烟草新人必须贯彻落实的五件大事。

“五个讲清”是对烟草新人的起码和基本要求和责任。担起来,放心上,做得实,走好每一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