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在经济运行呈现一定波动的形势下,我国经济克服多重压力和挑战,上半年同比增长2.5%。我国经济基本面和大趋势在于长期稳定向好。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确实面临压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形势严峻,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再接再厉,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爬坡过坎、从容应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遵循经济发展规律,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坚持“十六字”方针,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做大做强,奋力推动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为千方百计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作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对发展理念和思路作出及时调整,围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一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深刻认识自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地位、作用和责任,自觉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把发展作为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改革办法解决发展难题。当前,烟草企业要行动起来,适应我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基本面和大趋势,发扬特别能吃苦耐劳、特别坚韧不拔的精神,坚持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战胜一切风险困难,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持国家助企纾困等作出贡献。

烟草企业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国拥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我国已建立起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我国发展潜力仍然十分巨大,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中,最重要、最关键的压力是预期转弱。稳住经济大盘,首先要从稳住预期做起。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基本面和大趋势,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改革创新,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面对超预期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更为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就要付出更大更艰苦的努力。烟草企业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鲜明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持“十六字”方针,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强党的领导,制定正确的重大战略,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科技创新,坚持市场导向,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科技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破关键技术,激活人才创新力;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升供给体系的水平和质量,更好适应、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坚持改革开放,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逐步和有序实现生产生活方式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2022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烟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育品牌、强素质、防风险,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财政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落实品牌驱动战略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谋划,增强系统观、大局观,把各方面工作推向前进,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坚持守正创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坚持人才强企,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有效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发扬“勤严真精细实快廉”作风,推动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