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强化责任 全力以赴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内需,保障国家安全,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拉动经济增长,需要做许多艰苦细致的工作。6月份经济企稳回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全国夏粮总产量为2948亿斤,同比增长1%,夏粮喜获丰收。烟草企业要增强责任感,全面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把烟草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全面提升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奋力谱写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全面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的经验教训,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指导新时代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实践,推动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烟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烟草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行业特殊贡献。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说一尺不如做一寸。烟草企业要拿出实际行动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团结奋斗,再展宏图,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做好分级分类施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备豫不虞,为国常道”。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稳定发展大局创造良好环境。要弘扬“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守“宽容开放、改革创新、敬业奉献、自律自强”的行业精神,恪守“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行业行为信条,遵循“讲责任、讲诚信、讲效率、讲奉献”的行业行为准则,实现“责任烟草、诚信烟草、和谐烟草”的行业共同愿景,承担起“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成就员工”的行业共同使命。

2022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40年来,中国烟草行业在国家局、总公司的领导下,始终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探索中起步、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取得了诸多不平凡的成绩,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在中国发展史上描绘出浓墨重彩的烟草史诗。烟草企业要总结经验,勇担使命,接续奋斗,振奋精神,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奋力完成好新形势下国家赋予烟草行业的改革发展任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干净做事,勤快敬业,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崇尚质量,追求卓越,勇攀高峰,把品牌做大做强,把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勠力齐心,凝心聚力,构建命运共同体,为烟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遵纪守法,把“勤严真精细实快廉”的要求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岗位中,多干实事,务求实效。关心产品,爱护品牌,共同努力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做大做强,奋力谱写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不懈奋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