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守正创新 砥砺奋进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多变,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我国面对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果断应对,及时调控,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出和实施稳经济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6月份经济企稳回升,带动二季度经济实现正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顶住了超预期因素冲击,继续保持增长。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利润总额14093.6亿元、净利润1085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1%、6.1%。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保持较高水平,资产负债率总体保持稳定。投资贡献持续加大,有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中央企业效益增长好于预期,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以顶梁柱的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同时要看到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稳住经济大盘仍需付出艰苦努力。烟草企业作为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推动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为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不懈努力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指引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经济思想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系统全面,博大精深,比如稳中求进,系统观念,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等等。这些科学的工作策略和方法,对于我们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和素质,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烟草企业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全面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以科学有力的举措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烟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扎实做好各项经济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好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和风险挑战的准备,尤其是要把底线思维贯穿始终。运用唯物辩证法,科学研判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最大困难,集中力量解决最突出问题,统筹解决其他问题。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心中有数、处变不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各种的战略部署,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释放发展潜力,实事求是,尽力而为,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2021年,在中式卷烟优势品牌的助力下,行业实现工商税利13581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创造历史最好水平,民族卷烟品牌牢牢占据国内市场,为国家财政增收持续作出突出贡献。烟草企业2022年要坚持目标引领、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把具有较大市场规模、较高品牌价值、较强市场认可以及独具中式卷烟风格特色的民族卷烟品牌进一步做强做优,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

  2022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经40载春秋,中国烟草总公司始终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探索中起步、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在中国发展史上描绘出浓墨重彩的烟草史诗。艰苦创业,依法治烟,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40年历史辉煌灿烂,彪炳史册,功不可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烟草企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勇毅笃行,踔厉奋发、蹄疾步稳,把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烟草企业要永远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贯彻“十六字”方针,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提升软实力,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全方位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