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深化作风能力建设 助力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克服重重困难,呈现稳定恢复势头。国务院发布《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从六个方面33项措施聚焦助企纾困,对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了具体部署。其力度大、含金量高,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对稳定市场预期、提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信心发挥出重要作用。烟草企业是中央国有企业,要坚持国家烟草专卖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担当实干,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完成“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别是要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措施,用一流作风激发干事热情,强素质提能力稳增长调结构育品牌防风险,推动关键性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快更好更大程度释放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助力烟企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作出贡献。

烟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为千方百计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而不懈奋斗。习近平经济思想所体现的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特别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的深刻洞见,为丰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作出重要原创性贡献,比如创造性地提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大理论观点,等等。这些原创性贡献,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篇章,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突破了西方经济学的藩篱;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精神力量;饱含着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乃至人类发展的重大问题的睿智思考和独特创见,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烟草企业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主动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多做贡献。

烟草企业要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落实“勤严精细实快廉”要求,扎实转变和优化作风,强化纪律,大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之风,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精心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只争朝夕,竞相奋进,闻令而动,雷厉风行;比学赶超,勇立潮头,推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不避艰险,敢于斗争,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迎难而上,尽锐出战,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达目的不罢休;调查研究,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把“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深入钻研技术业务,学习现代管理知识,掌握管理会计、管理统计学、全面质量管理、市场营销等理论和程序,全面提升专业素养,争当专家型人才,以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把握政治和经济、现实和历史、物质和文化、发展和民生、资源和生态等领域的辩证关系和实践要求,尊重科学规律,顺应市场需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烟企。向管理要效益,激活人力资源,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和争上游创一流的标准干事创业,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做大做强,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按规律办事,坚持“十六字”方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深化作风能力建设,调动起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把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把“国之大者”始终牢记在心,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一以贯之、一体推进,把品牌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做大做强,把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贡献烟草力量。知行合一,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科学定位,提高站位,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烟草特殊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