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用“青年力”撑起企业脊梁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从红河卷烟厂钱俊被授予“云南省技术状元”称号,到钱思涵、杨正清被授予“云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再到刘晓迪、唐磊分别被授予“烟草行业优秀青年技术能手”和“烟草行业优秀内训师”称号;从曲靖卷烟厂方奇超获云南省五四青年奖章,到乌兰浩特卷烟厂刘政源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再到高昆鹏被授予“云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红云红河集团,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有理想、敢担当,他们能吃苦、肯奋斗,他们用青春的创造力描绘出企业发展的“脉络”,用“青年力”撑起了企业“脊梁”。以上所列名单中的人物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对企业而言,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强。在红云红河集团,青年员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是新生力量,是发展源泉。为了不断接近更高的目标,必须做得更好,红云红河集团不断厚植青年力量,打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青年“生力军”,让他们撑起了企业脊梁,与企业一起成长、共同发展。

青年人有冲劲,有干劲,大有作为的前提是要“能为”。如何让他们用“青年力”撑起企业脊梁,工匠精神培育为首要。红云红河集团新入职员工的“青鸟计划”、卷包“青年A++”、物流“青工激励计划”、复烤“青年灯塔”、制丝“青年战力榜”、机关“新心培育”等长效性青年培养计划,都在聚焦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让精湛的技术技能成为青年员工的立身之本。

用“青年力”撑起企业脊梁,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青年员工正处在成就事业的“黄金期”,但往往缺少“大风大浪”的洗礼,唯有磨砺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方能担当为企业发展的脊梁。要做到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在大事难事中磨炼,主动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青春就是要经得起磨练,只有经历破茧而出的痛苦,才能有化蝶起舞的一天。在红云红河集团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青年力”的充分激发,不仅实现了个人的成长,同时也是对企业、社会的巨大回报。

新时代将回响怎样的青年之声?青年怎样将个人的奋斗刻写进实现中国烟草梦的伟大进程?这些美好的遐想因为“青年力”与“撑起企业脊梁”的碰撞,擦出绚烂的火花。

青年力量,时代担当;撑起脊梁,未来可期。红云红河集团搭建青年员工成长平台,从团队到个人,边探索边总结边推广,一个又一个青年人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青年力量。而放眼全国烟草行业,无数的青年员工正在磨砺自己,化茧成蝶的他们终能撑起了企业脊梁。击鼓催征启新程,随着高质量发展的进程深入推进,青年力量必将书写出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