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守正创新 稳中求进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果断决策,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举措的作用下,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0.7%,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国民经济呈现恢复势头。当此滚石上坡、爬坡过坎关键时期,烟草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兢兢业业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烟草企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植根中国经济发展的时空方位,深刻洞察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的特点和主要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在整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切实履行其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认真学习和坚决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落实,恪守《烟草专卖法》,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认真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确保烟草工作适应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全面增强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持国家助企纾困等作出积极贡献,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韧性强、潜力大、回旋空间广德基本特点没有改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发展预期目标的有利条件较多。从而担当实干,尽到责任,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把品牌和企业发展推向前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烟草企业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烟草专卖法施行30周年。烟草企业要认真总结40年来的规律和经验,认真落实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局党组部署要求,依法履责、担当作为,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加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监管,着力净化烟草市场秩序,持续优化许可管理和政务服务,全面提升专卖队伍素质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维护国家烟草专卖制度的权威性,全面从严规范烟草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提高践行“两个至上”的自觉性,适应专卖管理面临的形势变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要把稳增长、稳大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质量效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良好市场状态,畅通经济循环,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强化创新驱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特别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永不懈怠,忠诚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除“四风”之弊,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奋力创造更好的工作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全新的开创性工作,要激发全员创新活力,把烟草企业工作进一步向前发展。要打造精神家园,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提升知识技能和心理素质,加强绩效考核,激发内生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切实抓好经济运行,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苦干实干。要抓质量提升,强化检查落实,把领导抓质量的意图贯彻执行下去;各级领导都要重视抓质量,准确把握发展周期性规律,靠过硬的质量赢得市场;进行技术改造,更新设备,淘汰落后设备;抓管理创新,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发挥管理优势、特色、亮点,弥补短板、不足;激发领导人员、管理人员的情绪和士气,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想干事,办成事;盘活和调整人力资源,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鼓足干劲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