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让工作和人一样站起来!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前不久,跟随一位老领导去烟草基层调研。在基层车间,老领导对车间主要负责人说,要培养一线烟草职工干精品、出精品,让工作和人一样站起来!要用事实说话,才是硬道理。

听完老领导的话,大家一致拍手鼓掌,都觉得这位烟草老领导站位高、看得远、有见解。事实其实就是如此的。人品见作风,工作和人一样,站起来了,就成为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统一体了。

先把人做好。经常听人说,某某这人不错,地道,人没问题。烟草职工也需要人品见工作,工作也会映衬人品,这个道理都是相通的。人做好是前提,是必要条件,是我们干事情的基础。不得不、难为情、抬头不见低头见,这都是不良的作风和不好的反应。人站都站不起来,何论工作会出成绩。烟草职工打好日常基础,再上工作台阶,就需要分得清事实、认得清道理、摸得出实情,实事求是做好人。

工作需要成绩说话。烟草职工在平常工作中,需要出成绩有亮点,这是基本的工作衡量标准。坚决避免一味羡慕他人的成绩和亮点,轮到自己身上就推三阻四、敷衍塞责,只求过得去、不求做得好。把工作先做好,出成绩、有亮点,力争人立得起来、站得稳,运用工作成绩来映衬自身形象。

烟草人和烟草工作一样,都要能站起来立起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样的道理大家都懂。只是现实中,我们仍然需要保持定力。先把人做好,把“根”扎住、把“ 魂”立起来,形神兼备,人和工作一样干得风生水起、虎虎生风,大家岂能不看重你的实绩呢?学习先进典型、榜样和模范,对标对表,向他们看齐,以他们的人和事为轴心旋转,形成看着、跟着最后到看齐的良好姿态。我们作为烟草职工,需要定心稳神,需要对标学习,需要一心一意,在现实工作中给周围的大家提供一个可以学习的模板。这就需要你这个人和你做的事能相配起来,牢记使命和初心,在关键时期敢于接招,也善于出招,推进实际工作形成良好的局面和活力。

鼓励烟草基层的同志们,做人如干事,道理都是一样的。在实际和现实中,还需要基层的同志能体会到老领导的这句真心话,不辜负自己和单位,对得起工作和良心,在工作上学习中生活里都能始终如一、应付自如。

烟草老领导的谆谆告诫、反复叮咛,都是长期的工作总结,也是经验的现实回响。我们烟草人,做人和干事情一样,都需要表里如一、一脉相承,在实际和现实中能走出新的天地,给组织和职工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这里面,饱含着的就是做人和做事的高度统一、工作和作风的相融互促、形象和事实的画像相符。

让工作和人一样站起来!能对得上号、能坐得下去,说明你就是做对做好了。

听起来很熟悉,做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这需要时间积累、也需要人在现实中努力进步,始终做到善做善成、敢于做到对标对表,让自己这个人和自己干的事情始终融为一体、有机统一,成为当之无愧的那个人那些事。这就达到了做人和做事的好境界了。

我们当然会为你点赞的。你的形象,你自己说了不算,我们在你周围的这些人为你伸出大拇指,才是真的好。

岁月不居,时光漫漫,希望我们每一烟草人都是人和事都能立起来的哪一个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