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强化品牌培育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2年5月21日,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天,有个朋友介绍说他刚参加了一场婚宴,喝的是剑南春酒,抽的是软中华烟。他对中华烟赞不绝口,说红红的包装很喜庆,烟的质量和味道也没说的。由此,我从这个实例得到一点启示。现在,品牌是烟草企业的命根子、摇钱树。烟草企业要生存发展,就必须在品牌上下功夫,就要向中华品牌学管理。特别是要适应构建适度竞争的品牌格局的需要,顺应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的新形势,想方设法强化品牌培育,激活释放出品牌消费的潜力,从而把品牌真正做大做强做优,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烟草企业干部职工尤其是营销人员,要转变经营观念,品牌培育从我做起,扎实工作,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打造品牌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品牌培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有系统思维,发挥全员的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发挥优势,弥补短板,支撑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营销人员,在市场营销一线摸爬滚打,经风雨,见世面,经历了网点建设、电话访销、网上订货、网上配货卷烟营销网络建设四个阶段,见证了各类市场卷烟品牌升级培育工作,在市场营销战线上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当前,要有品牌培育 “一盘棋”的思想,树立经营创新的理念,把结构提升作为品牌培育的关键,坚持“一二类烟是重点,一类烟重点品规是核心”的品牌培育方向,聚焦目标、聚焦品规、聚焦市场、集聚资源,确保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行稳致远落到实处。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结合岗位职责,突出重点做好有关方面工作,为品牌培育和品牌发展鼓实劲,求实效。

烟草企业要树立经营创新思想,转换工作角色,用心服务客户。销售是龙头,品牌培育与每个人都有关系。要热爱营销工作,工资与卷烟销售关系很大、企业经营好坏跟职工工作关系很大。要狠抓品牌培育,经营好品牌,职工薪酬与企业经营状况和对国家税利肯定有关。要关注企业卷烟规模、销售额、单箱结构、税利指标全国排名及主销品规培育情况,这些指标直接影响渠道、终端和消费者对企业营销人员认可度和营销信心,所以必须转变思维,树立培育企业品牌的信心。在日常工作中营销人员要转变工作角色,注重个人着装和形象,走出企业当好品牌的代言人,一举一动都体现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着装和言行得当才能得到经营户和消费者认可和尊重,才能更有信心经营和消费企业品牌。

烟草企业员工要经常学习,了解行业和消费信息能更好地指导卷烟品牌培育。要浏览《东方烟草报》订阅号信息和企业OA办公平台,了解行业工商营销、物流、党建、廉政等工作动态和政务信息,以便更好地主动干好现有岗位工作;浏览当地报纸,了解当地新闻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掌握卷烟目标消费群工作、生活动态和热点事件,更有目标开展卷烟事务用烟、团购、婚庆、社会营销活动,从而培育目标消费群,提升销量;阅读《中国烟草》、《新烟草》等杂志了解行业工商营销动态,了解品牌培育、市场状态现状,更好地抓住零售户经营心理,做好卷烟培育品规的上柜、陈列和推介工作。

烟草企业要多培训,提高营销人员做品牌、做市场、做终端工作方法。要总结终端营销工作模式和品牌培育步骤,加强营销培训,提升营销人员做品牌、做市场的方法,以数据驱动营销的思路整合利用商业销售数据,精准做好终端服务和消费群体培育工作。要培养营销人员观察能力,掌握市场状态,做好卷烟陈列,走访市场中强化过程强化走访效果,做好终端维护陈列,做好重点培育品规的上柜、陈列和推介工作。同时根据终端维护任务排序情况,奖优罚劣,公平公正评价营销人员工作状态,在营销人员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终端维护氛围。

烟草企业要解放思想,处处皆营销。开展全员营销,转变消费观念,员工既是卷烟的生产经营者,更是卷烟的消费者,自己都不消费自己的产品,消费者怎么能接受我们的产品,我们是企业发展红利的受益者,也是卷烟品牌最好的代言人,所以我们更应引导亲朋好友消费自己的卷烟,为地方经济做贡献。利用在党建和工会等活动中的机会,主动向同事宣讲企业卷烟的文化内涵、卖点、买点、利益点及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现实意义,引导企业职工树立消费品牌的信心,从而提升消费者对企业、品牌及其品规的认可,从而增加职业责任感。

总之,品牌是烟草企业的灵魂,是烟草企业存在和延续的价值支柱,培育卷烟品牌是我们烟草企业每位职工责无旁贷的责任,也是我们岗位存在价值的基础,从我做起,消费卷烟、推介卷烟、培育卷烟,进一步实现创新发展,为自有品牌卷烟营销上水平再添动力,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