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劳动创造幸福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劳动光荣,成就梦想;劳动者伟大,创造历史。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的日子里,我们要向劳动者祝福,向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敬。特别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向着做强做优的目标迈进,奋力谱写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而努力奋斗,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要弘扬博大精深、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好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认真履行责任,不懈劳动和奋斗,不断砥砺梦想,始终拼搏实干,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确保经济运行状况平稳向好,出色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贡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破除前进中的一切艰难险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精益管理,突出品牌培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治理水平,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劳动就不会幸福。所有的幸运,都是坚持奋斗的伏笔;所有的梦想,都靠努力行动来实现。造就成功的是劳动,而不是运气。劳动万岁,奋发图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提升价值。烟草企业职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要心怀希望积极向上地奋斗和生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把细节、小事做得完全到位,把工作做到位,一丝不苟,善始善终,使工作完美,生活快乐。尽心尽力,全力以赴,谨慎严格,尽职尽责。养成好习惯,发挥潜能,努力把愿望转变为现实。特别是要善于创新。创新是最高级的行动。犹太人认为,只要敢于不断创新,无论干什么行业都能致富。所以,烟草企业职工要善于创新,随时进行自我更新,有创意地工作,不断提高、改进,把品牌和企业发展推向前进,让企业保持长盛不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塞罕坝林场是绿色的,塞罕坝精神是红色的。张启恩被称为塞罕坝的“功勋使者”,在建场之初担任副场长,是原林业部工程师,妻子是中国林科院助理研究员。为了建设塞罕坝,他说服妻子带着三个孩子举家来到塞罕坝,住进狭小的窝棚。刚开始苗木成活率很低,他一年有多半时间蹲在山上,喝沟塘子水,吃带冰碴的干粮,一块一块地观察,一棵苗一棵苗分析,最终培育出塞罕坝林场地第一代幼苗。烟草企业要从塞罕坝范例中学习借鉴一种劳动精神和奋斗精神。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要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为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要创新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科技创新,把技术进步作为推动发展的“金钥匙”,以创新驱动的“含新量”,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

面向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始终尊崇劳动价值,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梦想的花朵,需要用汗水浇灌;美好的生活,需要靠双手创造。烟草企业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苦干实干,不懈奋斗,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用诚实劳动唱响烟草企业劳动者之歌,书写烟草企业劳动者新的荣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