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加强有效激励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烟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把经济稳定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做贡献,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烟草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特别是要加强有效激励,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烟草企业发展很不容易。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诸多风险挑战,烟草企业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汇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顾全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烟草工作的方向和原则,增强信心,鼓舞干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行为履行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团结奋斗中开拓前行。尤其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始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促进供需动态平衡,推动品牌提质升级,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俗话说,事在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必须打造一支作风硬、能干事的干部职工队伍,让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实干中落实、做实。烟草企业要加强以人为中心的现代企业管理,注重人在企业生存和发展中的作用和力量,把激励作为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通过实施有效的激励,激活人力资源,释放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注意物质激励,通过直接的间接的物质激励手段措施,激励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促使企业生产经营呈现出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要注重精神激励,尊重员工,用企业精神、企业文化激励员工,把自我实现作为激励手段,致使员工最大限度地将自己的潜能充分地发挥出来,在工作中充分表现自己的才能和显示自己的价值,获得最大的满足感、幸福感、快乐感。要强化情感激励,把员工视为企业大家庭的一员,通过调节人的情绪,凝心聚力,激发活力,风雨同舟,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这个快速变化、变革的时代,必须造就高素质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培养更多综合素质高、技术本领强、创新能力强的人才,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所以,烟草企业必须想方设法有效激励员工,培养积极心态,提升能力水平,凝聚发展力量,赋能发展潜力。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贯彻落实行业各项决策部署,顺应宏观经济社会环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脚踏实地,重视细节,不断地激励自己,巧妙地利用时间,提高效率,创造价值,赢得市场,开拓出一片新的天地,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