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踔厉奋发 凝心聚力 推动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在工业领域尤为凸显。烟草企业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烟草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升级,谱写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烟草经济稳定发力承压向前,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始建于1975年8月,迄今47年。多年来汉中卷烟厂结合实际贯彻总公司的部署,重视管理水平的提升,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向前推进,为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年来工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行业高质量发展总体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稳生产、育品牌、强基础、促规范、带队伍、防风险,强化改革创新,提升管理效能,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升级贡献力量。践行汉烟人文精神,强化全面从严管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延安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谱写工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22年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汉中卷烟厂踔厉奋发谱新篇,笃行不怠上台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努力创造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发扬“感恩、包容、责任、创新”的企业人文精神,与时俱进,继往开来,乘风破浪,奋勇前进,不负韶华争朝夕,不忘初心担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草企业作为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今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4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就扎实做好下一步行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三新一高”的战略导向,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要强定力,坚持今年行业工作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不动摇。切实抓好行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全年实现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增加值等行业主要经济指标与宏观经济指标相匹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二要稳预期,牢牢把控行业经济运行大盘。三要聚合力,积极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抓关键,积极落实好改革创新各项举措。五要重监管,维护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烟草企业要结合实际,贯彻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努力做好经济运行工作,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扛起责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汉中卷烟厂最近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贯彻行业经济运行工作精神,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发扬“严真细实快廉”作风,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努力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落实到企业职责履行全领域、各环节,努力提高政治“三力”,突出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突出抓好工厂中心工作,突出加强质量管理,强化精品意识,切实提升产品生产加工质量;突出成本费用管理,重点攻关,持续改进;强化创新驱动,深入推进精益管理,促进全员精益改善,务求指标改进提升;持续完善优化“两班制”生产组织方式。有效发挥技改投资效益,深化工艺研究,稳定工艺参数,保证工艺质量,加强工艺管理,强化工艺精度,严肃工艺纪律,较好满足公司同质化生产需求,保证企业和产品良好对外形象。扎实推动属地营销工作,深化工商协同,着力推进以“一二类烟为重点,一类烟重点品规为核心”的品牌培育工作。切实增强发展自信,树立更高标准目标,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提升全员积极向上精气神,增强全员主人翁意识,确保更好履职尽责,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甘于奉献、乐于清廉,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