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职工,这些“忙”不能帮!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日常生活和业务中,总会有人寻求烟草职工帮忙搞搞烟、办个证或者求人要回被罚没的烟。其实,这些事情看似简单,实际上却不能办。办了,就是违规。违规的事情,作为烟草人来说,就坚决不能办理。

打招呼,办个烟证,现在就是网上通办,不需要再去找人寻情。你试试就知道了。在国家局“放管服”改革中,已经明确实施推进网上办事,按照程序即可申办。你还要找人,没这必要啊。你的位置、你的小店和其他商家的距离,不能办理的事项不在其中,你根本就不用担心什么了。

找熟人,多访销,看看能不能多访几条烟,以增加利润。你的“档位”就在哪里明摆着,是什么档位,就给你访销几条烟,这都是明文规定的。你也别担心,你也不用找人说情。需要什么,你提交订单,审核通过了,扣了你卡上的钱,你就等着你的烟到来了吧。

你违规经营,你的香烟被罚没了,你想托人找关系、找门路要回来,这都是案底有了的东西,你这不是明摆着为难人吗。给你找了,和没找是一样的,你这也别为难别人。就像交警罚你款一样,你找了熟人,顶用吗?

现实中,我们总会发现有这样的事情或者急于找人办成的事情。你合法经营了,规范经营了,一切照章办事,你什么都不用担心了。要是身边有这样的违规违法的事情,作为烟草职工,对于这样的“忙”——你最好不要帮,也不要插手,不要过问,事情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你要是好心热心了,就应该日常多去这位朋友、亲戚店里多走走,多宣传下烟草专卖政策,鼓励和引导小店店主走正规合法经营渠道,多卖烟多挣钱,这才是根本之策。

能帮的忙,就帮。不能帮的忙,就坚决不能帮。这是作为烟草职工的分内职责,我们作为烟草人就该坚决遵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