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开局从抓能力作风建设开始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当前各行各业都在切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虎年“作风建设”成为各地开局起步的“关键词”,改进工作作风是大事、要事,也是难事、长久事。广泛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浮夸虚假应付专项治理;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高质量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此烟草行业要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交流、大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良好状态开启新年新征程。

一、端正思想,提高认识。

“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是解决为什么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问题。首先烟草全行业都要对“能力作风建设”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能力作风既关系到能否胜任行业工作,又关系到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从某种程度上说即关乎到行业可持续性发展问题。特别是烟草作为特殊行业,正面临严峻考验和挑战,“四大难题”凸现,“三大压力”叠加,控烟呼声渐高,生存空间缩小,潜在风险加巨。加近两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这些现实问题每个烟草人都必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就是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要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行业发展观,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要筑牢企业发展有利于国家和社会,有利于民生事业,有利于可持性发展的大局观。要加强高素质领导干部和过硬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提升应对风险和抗压能力。

加强能力建设是行业强身坚健骨,自我磨炼和成长方面提出要求,而作风建设则是行业自我净化,自我革命方面提出要求。两者虽各有不同择重点,但是实际目标都是一致的,即就是行业健康发展之目的。特别是烟草行业受诸多因素影响和干扰,备受社会歧视和不当打压,生存环境恶化,生存空间变窄,只有坚持不断的加强能力建设,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在保持和改良传统优质品牌的基础上努力研制优质新新品牌,提供服务水平,满足消费需求,赢得理解和支持。

孙局长:当前正值农历2022年开年之际,我们要求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迅速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烟草局将认真贯彻好2022年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加大行业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浮夸虚假应付专项治理;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敢打敢拼,真抓实干,敢于刀刃向内,强化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改革,加大廉政建设,营造清风气正工作作风,努力是局机关各项工作呈现新风貌,书写新篇章。

二、精心组织,查缺补漏。

“精心组织,查缺补漏”是解决如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问题。或许在许多人看来,烟草行业风平浪静,一片美好。实际上也是危机四伏,暗波涌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不迟疑。那么如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呢?笔者认为行业上上下下都必须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查缺补漏,对症下药,补齐短板。

2022年将要召开中国二十大盛会,这将是中国历史又一重大政治事件。能力作风建设如何,事关各行业各领域发展,事关国家民族兴衰,是考验党的执政能力一个方面。为此行业人必须精心组织,查缺补漏。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自我反思,自我检查,看政治站位和定力如何;看党性意识是否强,看干部作风是否正,看创新意识和忧患意识咋样?看廉政建设是否真正落实?二是员工主动跟进,总结反思。要主动核查自己近些年是否真正地将自己融入烟草大家庭之中,是否以大局为重;是否认真担岗履职,尽职尽责。三是卷烟零售户也要反思自己对卷烟零售工作态度如何?经营策略咋样?有否创新手段?

查缺补漏就是要反思自己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分析工作作风,剖析挖掘根源,寻求解决方案,补齐短板,优化过程,提升效率。

营销科李科长:当前正值2022年新春开局之际,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卷烟营销职责,加大营销人员思想教育,广泛开展营销技能培训,着力强化目标考核。要求营销人员要写好工作计划、节后市场调研报告、做好节后市场分析及营销谋划。进一步强化作风,要弘扬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营销新风尚,确保节后卷烟营销稳重有升新局面。

三、周密部署,精准施策。

“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是解决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实施问题。显然在认识的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以及明确了如何加强能作风建设之后,那么就必须着力解决好怎么实施的关键问题。

各部门要根据部门责任、岗位性质拟定好行之有效工作方案,进行周密部署,精准施策。要抓住主要工作,突出核心任务;要突破重点难点,解决矛盾;要实施青蓝帮扶工程,突出人文关怀。比如供应科要做好市场分析,精准组织货源确保供应顺畅;营销科要落实好营销主体责任,针对片区不同卷烟零售户的情况灵活施策;稽查部门要依法维护节后卷烟市场秩序,加大执法,严查严惩私自回购、网购、真烟非法流通活动。

零售户孙大姐:我认为只有周密部署,精准失策,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目标明确,针对性强。正月初十上午,县烟草公司张经理一行3人早早地来到我的超市,热情询问春节期卷烟销售以及库存情况。耐心细致地了解各品牌销售情况、探听顾客反馈信息。他们对我春节期卷烟经营整体满意,善意地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寻找制约发展问题症结所在,并给出了相关问题的整改措施。在此对黄经理一行耐心指导,真心实意地帮助表示深深感谢!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自觉地履行好自身职责,积极宣传烟草正能量;热情耐心向消费者宣传烟草品牌,着力培育好新品牌,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做好卷烟陈列设计、促销谋划,广泛发挥亲朋好友信息员作用,拓展销售空间;着力转变认识,换位思考,突出对顾客的人文关怀,视顾客为上帝,真正做到重心下移,中心前移,为顾客提供满意优质服务,促进销量提升,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结语: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貌,烟草行业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好主体责任,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