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用奋斗书写新的篇章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在2022年烟草行业新年贺词里,国家烟草专卖局张建民局长深情说道:“珍视过往历程,憧憬未来征程,唯有奋斗,才能带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由此可见,奋斗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是书写烟草行业发展新篇章的秘密武器,是新时代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可靠保证。

用奋斗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有别于普通发展的,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奋斗,才能达到预期目标。最近几年,烟草行业高质量取得一定成效,与奋斗是密切相关的,如果没有奋斗做支撑,烟草工商税利总额不可能超万亿,烟草品牌价值不可能实现大增长。俗话说:“天上不能掉馅饼”,畅想着不奋斗,就能享受精美的果实,这只能是空想,因为奋斗才能创造价值,那种不奋斗就能摘到果实的想法,只是骗子的把戏。未来征程,烟草发展有着“四大难题”,更面临着“三大压力”,要想解决这些难题,去除这些压力,必须在奋斗的基础上,着力进行烟草行业科技创新,有力推进烟草行业改革,才能达到预期目标。当下,在整个烟草行业,处处有着奋斗者的身影,有着奋斗者的姿态,可以说,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面对烟草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只有奋斗,才能谱写出最美的旋律;只有奋斗,才能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径。

用奋斗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高效能治理,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需要奋斗推进,才能实现好预期目标。这些年来,烟草工商企业能够做大做强,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实力能够不断提升,得益于烟草行业改革创新,更得益于烟草行业高效能治理。对于烟草行业发展来说,一旦缺失高效能治理,卷烟工业企业生产效率低下,烟草商业企业培育卷烟品牌能力低下,造成整个烟草行业的效率低下,实现烟草工商税利总额超万亿,只能是一个愿望而已。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需要智慧,更需要奋斗,借助大数据,推进烟草行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激发烟草行业创新精神。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奋斗是最好的背书,因为高效能治理,离不开全体烟草人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兢兢业业的工作,更离不开忘我的奉献。只要人人都奋斗,高效能治理就能变成现实,烟草工商企业发展就能步入快车道。

用奋斗造就行业高素质干部。高素质干部,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需要奋斗造就,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烟草行业发展目标确定之后,高素质干部是决定性因素,因为高素质干部能够调动有利因素,能够决定卷烟品牌产品的营销措施,能够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如果没有高素质干部,烟草行业要想培育卷烟品牌,要想抢占发展先机,是不容易办到的。这些年来,烟草行业发展始终处于稳定轨道之上,在于拥有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需要在奋斗中发现,更需要在奋斗中培养,这样,高素质干部才能担当起发展大任,才能支撑起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脊梁。培养行业高素质干部,不仅用好“望、闻、问、切”,更要压担子,让他们拥有奋斗的精神。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生产布局正在优化,在奋斗的号角中,将书写出新的篇章,无愧于新时代的铿锵足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