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我为烟农办实事”要实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1236名干部职工,用心服务16524名烟农,入户走访11252户次;开展宣传培训、技术指导468场次,培训烟农18467人次,进烟田活动6693人次,完成烟农微心愿4452个;全年烟农收入12.74亿元,同比增加1.9亿元……这是2021年湖北省恩施州烟草深入开展“我为烟农办实事”特色实践活动,聚焦成效突出“实”字,交出的一份让烟农满意的亮眼“成绩单”。

烟农实事事无巨细、点点滴滴,办好实事是顺应他们期待的迫切需要。恩施州烟草聚焦成效突出“实”字,体现在顺应烟农的关切变化。哪些是体现在烟区发展进程中的民生难题,哪些是体现在办事过程中的烟农诉求,哪些是基层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矛盾,哪些是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这些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深耕调查研究。恩施州烟草广大员工正是因为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生活,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才能聚焦烟农反映集中的问题,扎扎实实把他们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落实好。

随着烟区建设达到新水平,要增进民生福祉,让美好生活可期,许多改善型、发展型的民生诉求成为新的“急难愁盼”。恩施州烟草聚焦成效突出“实”字,体现在顺应烟农关切变化。他们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成效来解决问题,找准办实事的边界和维度。群众实事看起来都是身边小事,但都联系着时代发展大局,这就要顺应时代发展,结合发展实际来满足群众需求,在为烟农办实事中做好时代“答卷人”。

办实事的重点是看实际效果,关键是看烟农是否满意。恩施州烟草聚焦成效突出“实”字,体现在办出群众满意度。办没办实事,办的是不是实事,办的谁的实事,这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烟农说了算。恩施州烟草100%开展结对走访活动,每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一户以上烟农,建立“办实事”任务清单,领导主动认领,明确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制度。他们办实事旨在为民、重在办事、成于务实,真正把实事办进烟农心坎里,在务求实效中获得群众支持,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办实事重在办实,不做虚功,为烟农办事,任何时候都要求“实”。我们要把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前提,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一心为民、竭诚为公,真正把为烟农办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