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把“民生清单”变成群众受益的“幸福账单”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截至2021年11月30日,重庆中烟“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全部销号,其中包含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烟农、服务卷烟零售客户、服务员工5个方面,涉及公司、各部门(单位)两级项目清单143项。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一件件民生实事,关乎企业发展,关乎员工切身利益。重庆中烟明确责任部门(单位)和完成时间,实行挂图作战,用“大作为”对接“小事情”,让办实事氛围更浓、效果更实,把“民生清单”变成群众受益的“幸福账单”。他们亮出的这份“幸福账单”,写满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民生清单”乃是“民心工程”,能否变成群众受益的“幸福账单”,犹如一块“试金石”,检验着企业领导的决心与诚意,也考验着其决策水准与行政效能,直接影响着员工对企业工作的评价。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回望去年,重庆中烟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民生清单”进行销号,很多地方在改善民生方面成果显著,赢得了广泛赞誉。用实际行动生动回答“为什么出发”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让员工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民生改善是最直接、最生动、最温暖的诠释。一个个清单,一项项销号;一批批实事,一件件办好。重庆中烟始终把与群众生活休戚相关的“忧”和“难”放在心上,很多问题解决之后,还经常开展“回头看”。由于细化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人,大家对此都认账,必然更加自信向前行,形成阳光促动力量。

当前和今后,群众还关心什么,还期盼什么?“弯下身子,深入群众家中,深入基层一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扛在肩上、刻在心里、行在脚下”,只有像重庆中烟采取的这种做法,才能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改进方向。群众诉求里有办实事的着力点,也有建机制的切入点。我们既要立足眼前,推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又要着眼长远,完善造福于民的体制机制,让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

民生无小事,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问题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以民生“小事”检验初心,列出清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把事关员工群众的每一项工作抓好,每一件事情落实,带领广大员工不断创造美好的生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