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争当烟农需要的烟技员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虞秀本
A+ A

前不久,笔者在烟叶生产一线调研,了解烟农需求、烟技员工作状况,对如何当好烟农需要的烟技员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敢于担当。烟技员在为烟农服务的过程中,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倘若缺乏担当精神,就不可能做到全心全意为烟农服务,就不会主动地替烟农着想。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乐于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烤烟现场、烟农家中,遇到矛盾不回避、遇到问题不躲避、遇到难题不逃避,切实帮烟农解决技术上的难题、生产中的困难,让烟农受益。

甘于奉献。作为服务烟农的烟技员,其职责就是服务,就是替烟农解决生产中的各种技术问题。要乐于吃苦耐劳,甘于无私奉献,为烟农尽职尽责做好服务,传授技术毫无保留,帮扶指导一步到位,让烟农轻松种烟,获取较高收益,从而得到烟农朋友的拥护和爱戴。

勇于苦干。做一名称职的烟技员,必须具有过硬的技术水平、较高的业务素质和本领。要加强学习,练就技术过硬,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实际,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在关键时刻给烟农作示范,把先进的技术向他们传授好,帮他们把难题解决好,让烟农学有目标、干有样板。

善于创新。要立足技术、管理实际需要,围绕企业增效、烟叶提质、烟农增收,积极开展创新改善活动,破解烟叶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开展课题攻关,注重发挥实效。同时,坚持向精益管理要效益,全面加大土壤保育、绿色防控等技术推广力度,紧盯育苗、适时移栽、大田管理、成熟采收等关键技术节点,提高烟叶生产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