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为群众办事立足高效多做“减法”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为群众办事立足高效多做‘减法’”,这是江西省赣州市烟草专卖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有力举措。他们将新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减到5个工作日,对于延续、停业、歇业等业务,做到即来即办、当场申请、当场办结。

群众实事事无巨细、点点滴滴,办事立足高效多做“减法”,是顺应群众期待的迫切需要。以需求和诉求为着力点,以不满意为切入点,做好群众“跑腿”的“减法”,可以让群众办事少“遛弯”,更高效便捷,真正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优化服务,在办事程序手续上做“减法”。对于群众来办事,肯定有的事情是需要“连轴转”,从这个手续到那个手续,从这个资料到那个证明。群众想点什么“菜”,赣州市烟草专卖局就上什么“菜”;群众忌讳什么,赣州市烟草专卖局就坚决不做什么。今年以来,他们直接取消申请证明材料6项,新办证材料由原先8项缩减为2项,其他办理类型的申办材料也减少50%以上。如今,申请人办理许可事项,只需要携带一张身份证,填写一份申请书即可办理。

让群众办事的手续少一些,一方面“零证明”的简化,大数据平台的“大后方”将相关信息传递到共建的平台上去,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群众就省去了来回跑的繁琐。同时,为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实现申请人员“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打通了行政许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群众办事立足高效多做‘减法’”,表现出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办事理念。作为政府直接面对群众的一面窗口,办事态度和办事能力直接影响着政府的公信力和形象。这个有力举措,不仅在于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实际需求,在于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还拉近了烟草企业与群众的距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实”字体现,要像赣州市烟草专卖局那样立足高效多做“减法”,办出群众的满意度。办实事的重点是看实际效果,关键是看群众是否满意。办没办实事,办的是不是实事,办的谁的实事,这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群众说了算。办实事旨在为民、重在办事、成于务实,要真正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在务求实效中获得群众支持,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政通则人和。只有忧民生之忧,不回避矛盾,以问题为导向,让百姓身边的痛点难点真正成为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才会增进百姓的期待与信任,增进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百姓发自内心地拍手叫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