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追赶超越 奋斗强国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1年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我通过电视直播看了节目,非常激动,很受鼓舞。这个开幕式,大气磅礴,精彩绝伦,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紧扣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文体展演融汇历史与现实,梦想与未来,嵌入张骞、秦腔、秦创原、朱鹮、腰鼓等陕西元素,展示赳赳老秦永向前、跨越新高峰的信念,张嘉益、闫妮演唱的《社会主义好》令人印象深刻,《我爱你,中国》让人热血沸腾。东京奥运会女子射击金牌获得者杨倩点燃了主火炬,引起全场欢声雷动。烟草企业要发扬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打造高素质队伍,提升高效能治理,奋力开创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追赶超越、奋斗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烟草行业企业保持清醒认识,把经济搞上去,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深入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不断提高市场供需匹配水平,确保卷烟市场状态稳中向好,决胜经济运行“主战场”,夯实发展根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0年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总额12803亿元,同比增长6.2%;财政总额12037亿元,增长2.3%,实现税利总额和财政总额创历史新高,为国家和地方财政增收、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要实干奋斗笃行,务实求变求新求进,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实现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市场监管和规范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精准发力,全力以赴,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干出实效,书写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管理也是生产力。烟草企业要扭住管理和创新这个“牛鼻子”,向规范管理、精益管理、创新管理要质量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管理各项工作,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化精益管理,全面建设高水平现代烟草企业。改进基础管理,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强化品牌培育,优化资源配置模式;优化成本管控,提升投入产出效率;推动管理创新,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履职水平。特别是要全面导入风险管理思想,系统梳理流程节点和节点标准,从质量、廉洁、法律、成本、安全等维度分析影响流程运行的潜在不确定性,评判风险等级,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并嵌入流程,落实到责任岗位,提高对各业务单位、各项经营活动的风险管控能力,增强驾驭风险本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积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奋力追赶超越推动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闯关夺隘拓新局,正是扬帆搏浪时。烟草企业要坚持“十六字”方针,向体育健儿学习,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追赶超越、奋斗强国加油干!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