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卷烟可以“盲盒”吗?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创新、QC是工作改善的途径,工作中追求精益改善完善工作目标,必然会带来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实现任务要求。盲盒是一种新的营销方式,是指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不同样式的商品,多个盒子摆在消费者面前,供其付费挑选。消费者购买盲盒实现自己最想购买的商品全凭运气。

盲盒本质上带有“赌博”属性,盲盒商品联动着消费者的喜好程度。盲盒将商品的喜好程度和消费多少相关联。具有投机性和商品不确定性,助长了消费者的非理性消费。盒子里未知的产品带来的神秘和惊喜感,激发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为了不断满足这种“惊喜体验”的心里慰藉,一些消费者会重复购买盲盒、拆盲盒,甚至沉迷上瘾。商家推出商品的限量版、隐藏款等,引导消费者冲动购买,提高产品销量,助长了盲盒市场的非理性繁荣。

卷烟盲盒大概是这样的:一个盲盒里面含有卷烟,里面有价格高的卷烟和价格低的卷烟,消费者按照价格购买盲盒,里面的卷烟可能是大于付费也可能小于付费。但卷烟盲盒销售的背后,不免成为引人争议的话题。

卷烟销售不画大饼,卷烟销售一直处于专卖体制。如果零售户为了多销售卷烟,可能会搞盲盒这样的促销活动。在盲盒思维下,开启卷烟盲盒营销,不乏挑战道德底线。盲盒营销在市场价值规律之外,易扭曲市场交易规则。有些经营者为清理库存,蹭盲盒热度。有些消费者入坑盲盒,甚至不惜豪掷千金抽盲盒,盲盒慢慢丧失了最初的娱乐价值。盲盒在利益的驱动下,可能会出现“炒盒”行为,对稀有盲盒溢价炒作、饥饿营销等。不仅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也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

目前,盲盒在我国尚处于发展初期,盲盒市场无序扩张甚至野蛮生长。经营者切勿贪图一时之利而丧失道德底线,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不可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市场应当透明,盲盒不是监管的盲区。完善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及时清理、打击各种逾越底线的行为,提升盲盒行业规范水平。面对盲盒,应该理性消费。希望卷烟盲盒不要成为烟草专卖监管工作的下一个重点。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