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由抢注奥运冠军商标带来的烟草思考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据悉,近期以来有50名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队金牌获得者(含集体项目)的名字被申请注册为商标,其中就包含杨倩、陈梦、全红婵等人。此事引起了全网的关注,不光被抢注者发声回拒,连广大网友都在纷纷表示强烈抵制。

1000.jpg

当今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身处一个全民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新闻传播者。大部分的消息都可能从自媒体中获取。而世界冠军更是因关注度高而变得抢手。

人们为何抵制这样一个现象?我想,那是因为人世间的正义在,人们的心中还是对英雄有所保护的,心中的那份敬仰值得一生去保护。

最近,也有人提出,那些在背后默默无闻的无名英雄更值得大家点赞和发掘。在新冠肺炎疫情施虐期间,英雄的人们始终在抗疫一线,在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在人么最需要的地方出现。那一场场生与死的较量中,英雄总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在巨大的灾难面前,英雄默默付出,甚至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但是又有多少人始终想起他们的事迹?有的也只是那些不计后果的抢流量罢了。

就如前不久的郑州遭遇特大暴雨,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紧张进行中。而此时在灾区一线抢险救援现场,却有一批另类人群。他们是拥有数十万、甚至百万粉丝的自媒体人,近至山东、远到海南,不顾武警官兵的劝阻,“逆行”驾车前往灾区。从出发时即开始发布视频、直播宣扬,只为了吸引关注,收割流量。进入灾区后常常是前面一个人发放物资、“慰问群众”,旁边一群人举着相机或手机拍摄、直播,更有甚者竟然为了直播偷走救生船……

纵观这些正反例子,对于烟草来说也是一个警醒。作为烟草人,既不能对这个世界无动于衷,也不能过分关注某个“流量”王者,只有步步小心,处处规范,时时提醒自己,千万别落入别人的圈套,落下被网络暴力的“把柄”。

烟草行业要时时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绝不过分追求流量效应,坚决地址过分消费英雄人物,对英雄更是要树立保护的典范,为社会大众积极传递正能量。

如今每个人都希望自媒体不再靠博眼球收割流量,而是靠优质内容赢得流量,给社会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作为烟草人,就是这样被赋予了更高的期望值。

低调、内敛、优质、高效、奢华有内涵,这就是烟草人目前最要紧的事情,千万莫要跟风追求流量,跟着跟着就被带上了节奏。

那些大多数“网红”都是昙花一现,因为没有始终把树立自身形象作为终生追求,没有把不断完善自己最为一直不放弃不抛弃的目标,更没有把积极向上的社会形象作为自己的素养要求,所以他们被时代抛弃总是早晚的事情。

烟草人对自己的要求一直不断提升,一直在自我提升的道路上,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却把社会大众的中坚力量担在肩上,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永远放在心上。

莫被“流量”困住了手脚,烟草人过去这样,现在也继续着,将来更是会越来越自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