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敢于向洋专家叫板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中国有句俗语:你还敢叫板?!这是强者对弱者、大者对小者的口头禅。说到云南中烟楚雄卷烟厂引进的5台套FOCKE-FXS高速包装机组的事儿,那来厂负责指导安装调试的德国洋专家确实是强者,一板一眼操作起来,如此游刃有余,真可谓强之悍也。 

这5台设备验收投产后,却经常集体“摆工”,洋专家要求每台增加预算30万欧元,再购置司服电机和控制系统,以此来排除故障。这时,卷包车间高速机修理组长付建新硬是不信邪,敢于向洋专家叫板。他和修理工们反复推敲,将双气缸双联动推条装置改造成单气缸单联动推条装置,彻底解决了故障停机率问题。这令德国来的专家啧啧称奇,竖起了大拇指。

有人说,这可长了国人的志气,这话无可厚非。但是,科技创新是不分人种和民族的,敢于叫板显现出的就是一种中国烟草工人的精神气,不必看得如此之重。

“叫板”就是竞争,是弱者向强者的挑战。敢于挑战,还要善于挑战,光有那个胆量,没有足够的竞争实力是不行的。付建新通过“英文+汉字”学习模式,将学习心得记在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上,一边学习,一边将学到的知识转化输出,编写出培训教材、操作规程和保养规程。在自己的竞争实力大为提高的情况下,还“传帮带”出了不少的优秀员工。

没有破茧的勇气,难有化蝶的壮丽。敢不敢“叫板”是一名烟草员工血性和担当的试金石。付建新在攻克技术难关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每天上班就在各机台的故障点进行观察,下班回家后,对着电脑和图纸一边儿绘制一边儿思考,这才攻克了技术难关。在我国烟草行业,像付建新这样的先进典型层出不穷。他们的这些成就,既来自刻苦的努力,更源于敢于“叫板”的自信和勇气。

时代的进步,离不开那些敢于叫板、敢于打破常规的人们,他们以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引领行业发展,甚至改变人们的生活。付建新不正是其中的一位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