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喜闻重奖“双创十佳”人物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今年4月28日,在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2019——2020年度“双创十佳”表彰会上,多名在科技创新上表现优异的员工受到表彰和物质奖励,其中有3人获奖励5万元。

  对这3名“双创十佳”人物奖励5万元,这个金额听上去似乎并不大。然而,当你得知这些钱是奖给在生产第一线的普通员工时,可能就会觉得是“重奖”了。重奖“双创十佳”人物,让他们家喻户晓,让人羡慕,将起到“双创”工作“领头雁”的作用,更有轰动效应和意义。

  两年来,重庆卷烟厂“双创”工作进展顺利,制度机制越趋完善,创新氛围越来越浓,课题领域越来越宽,质量效果越来越好。全员创新参与率由2018年的38%提高到2020年的82.3%,两年取得实效的创新项目180个,受理、授权的专利59项,4项成果在行业推广应用。特别是通过开展《中支烟提速改造》项目,卷烟机包装机运行提速2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当年新增产值3.6亿元。

  梳理重庆卷烟厂重奖“双创十佳”人物背后的故事,无不发现,在斩获佳绩、登临绝顶的背后,有的都是坚持不懈、默默无闻的努力和付出。我们在关注他们的荣耀的同时,更应该正视其背后精益求精、数年如一日的辛勤劳动。大张旗鼓地重奖“双创十佳”人物,激发生产第一线普通员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十分吻合发扬“工匠精神”的时代要求。

  如今,像重庆卷烟厂“双创十佳”人物这样扎根于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员工,一旦脱颖而出就非同凡响,其“吸睛”及“吸金”能力恰如原子反应堆发生裂变。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重庆卷烟厂重奖“双创十佳”人物,其实质就是用一双“看得见的手”,来用心擦亮这些普通员工身上的星光,以此弥补市场那双“看不见的手”的缺陷。在呼唤工匠精神回归的当下,这样的重奖举措,尤其具有引领和示范效应。甚至可以说,它是引导社会风气的一个风向标。

  多年来,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社会上工匠精神的匮乏,所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中国制造”的成长遭遇瓶颈。这是一种令人尴尬的现象。当我们的产品只重数量不重质量,只求销量不重品牌,只顾眼前不顾长远时,整个社会风气也会变得浮躁起来。不少年轻人羡慕成“网红”、当模特、做明星的一夜发财,而对劳动致富的道理却心生怀疑甚至不屑,这反过来又进一步促使工匠精神边缘化,形成恶性循环。

  当前,烟草行业在转型创新中蓬勃发展,如此炫的成绩,更加需要弘扬工匠精神。而要点亮这种精神,光靠提高工匠们的待遇是不够的。物质待遇的充实,只能留住工匠的身;而要留住其心,发掘精益求精、专注专业、一丝不苟、持久坚韧的工匠精神,则还需要一种力量来感召,需要一种雨露来滋养。重庆卷烟厂重奖“双创十佳”人物,无疑是一个好的开端。

  宣传工匠人才,弘扬工匠精神,让每一个“双创”工作优秀员工神采奕奕,成为引领科技创新的“领头雁”,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就必须进行重奖。让他们在“双创”工作中脱颖而出,得到广大员工的认可,这样的奖励才会让人心服口服。

  市场是人才培养的最佳“指挥棒”,也是最好的“孵化器”。重庆卷烟厂重奖“双创十佳”人物,是正视并尊重市场对人才的引领与倒逼作用的积极体现。希望类似这样重奖活动能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办得有声有色。让每一个行业优秀员工的形象都变得可触可摸,能深入人心,真正形成明星效应。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