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不服输不放弃就有希望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在反复试验了不同类型的联轴器材料后,“失败”出现的频率仍很高,昆明卷烟厂生产三部GD121P-GDS1000机电修理组班组成员抱着“不服输不放弃就有希望”的信念,坚持到底搞试验,终于找到替代材料,攻克了这个技术难关。

每一项小改动,不知道要反复试验多少次……10年来班组人员进进出出,但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没有变。经过优化提升,当前GD121P-GDS1000高速卷包机运行良好。截至去年年底,班组共完成技术改造项目128个,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维修费用。今年,该班组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不服输、不放弃,勇往直前,就有希望。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再坚持一下”。就是这一下“坚持”,让GD121P-GDS1000机电修理组没有盲目迷信国外先进技术,而是根据设备运行实际大胆思考、踏实攻坚。这种坚持的精神并不是人人能够做到,这需要强大的内心和坚韧的毅力,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与钦佩。

人们对待现实与困难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一种是安于现状,结果是遇到困难就裹足不前,肯定会被别人越抛越后。另一种是立志图强,拼力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演绎有志者事竟成的故事。态度决定一切,烟草行业要实现腾飞,需要有精神支撑,关键要做到精神不能输、责任不能输、志气不能输。

在当前关键的经济转型时期面前,萦绕在人们脑中的必有不服输不放弃的意识。不服输不放弃是人们推崇的精神,是攻坚克难的基础,是历经成功与失败的烟草行业一代代人的铮铮骨气和在逆境中奋起的优良秉性。历史与现实赋予这个行业精神不屈不挠的内涵与不可舍弃的内核。

20210629094233_q6yk4p1dgk.jpg

在失败和挫折面前,选择坚持的人有限,选择放弃的人很多。沉沦就是倒退,中国烟草人不服输不放弃的血性犹存。不服输不放弃的人往往有志气、有韧劲,能成大事。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在困境中不信命、不服输不放弃,永远坚守希望、创造奇迹,正是昆明卷烟厂生产三部GD121P-GDS1000机电修理组班组成员们最动人的地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