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创建更多的“六型”特色班组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在制丝车间,丙班针对蒸汽调节阀蒸汽动作不到位问题对症下药,经十几个批次效果跟踪验证,回风合格率从97.1%提升到100%。

  在雪茄烟车间,维修班通过摸排改造,排除烟支输送链与链轮不匹配、推烟部件相互摩擦、激光发射器位置偏离等故障,使激光打孔机处于平稳运行状态。

  在卷包车间,乙班开办复合型技能特训班,开设质量擂台,开展“全员融智”金点子活动,成功创建技能型、创新型班组。今年,该班组被授予宜昌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10617101721_adwj7xt4uw.jpg

  湖北中烟三峡卷烟厂将班组建设作为提升企业基础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努力建强建优班组“微单元”,创建更多的“六型”特色班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上所举3例,便是其中的真实写照。今年4月,三峡卷烟厂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班组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也是职工成长的“小家”。抓好班组“微单元”建设,创建更多的“六型”特色班组,是增强企业活力,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三峡卷烟厂以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管理型、效益型、和谐型“六型班组”为目标,努力建强建优班组“微单元”,创建更多的“六型”特色班组,取得显著效果。他们的经验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借鉴运用。

  企业的活力在班组,班组的活力在职工。随着科技进步和信息化手段的迅速发展,烟草企业组织出现了结构扁平化、运行柔性化、联系网络化、形态虚拟化的发展趋势。在这样的变革过程中,班组的地位和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烟草企业的竞争能力、班组管理水平和职工的综合素质关联越来越密切。班组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最基层组织和作业单位,是烟草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构建和谐企业的切入点。

  三峡卷烟厂的实践证明:努力建强建优班组“微单元”,创建更多的“六型”特色班组,是激发班组创新、创造活力、全面加强班组建设的有效形式。“六型班组”,学习是基础、管理是手段、技能是核心、创新是关键、效益是保证、和谐是目标。他们植根“六型”班组新理念、展示“六型”班组新愿景、推广“六型”班组创建新方法,进一步推进全厂班组建设工作,为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夯实基础。

  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班组建设首先要注重要突出技能和创新。广大班组要坚持以此为重点,积极引导职工学习新技能、钻研新技术,不断提高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其次,要强化全员管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班组每位成员在班组管理的重要作用,把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使班组管理建立在深厚的群众实践基础之上,实现职工由被动管理向主动参与转变,共同推进班组管理水平的提升和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当前,烟草行业广大班组已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涌现出更多学习更丰富、技能更精湛、创新更活跃、管理更精益、效益更明显、团队更和谐的“六型”特色班组。班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直在路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