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书写时代新篇章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兰宗
A+ A

云水泱泱,尘土茫茫,百年玄黄,明目启张。一艘小小红船,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从曾经的“事事皆落人之后”,到新中国“天翻地覆慨而慷”,从筚路蓝缕地追赶西方,到风华正茂引领时代,从刚开始的一穷二白,到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小船成为了领航的东方巨轮,满载新时代的热忱,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行稳致远。

寻红色印记,感怀历史峥嵘岁月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100年波澜壮阔,100年豪情万丈砥砺前行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感怀党的历史,她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血泪史,更是一部前仆后继的英雄史。

吴根越角,水乡平原,一叶红船从浙江嘉兴南湖出发,乘风破浪,开天辟地——7月23日中国共产党诞生,在这一叶扁舟孕育红船精神,作为不灭精神,一路前行;星火燎原,南昌起义,一声枪响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希望,在逆境中奋起,铿锵有力,武装起义;独立自主,遵义会议,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结束“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开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道路;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习总书记强调,立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立志于中国的千秋伟业、万古长青,放眼于开辟未来,把建党百年作为新的历史起点,号召全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寻红色印记,秉持人民之心,既回望党百年的历史、汲取百年历史智慧和力量,又立足党执政的千年大计,铭记“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铭记“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我们深知回望历史,既是学历史,也是学现实,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时”和“势”把握历史机遇,以千年大党、万年事业的历史姿态,用历史担当之计,从现实担当之行。

寻奋斗足迹,铭记党的斗争情怀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实现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美好向往,也是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用“小康”来诠释中国式现代化,明确提出到20世纪末在中国建立小康社会的目标。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显著性成绩。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个脱贫攻坚奋斗实例——阳卫东。阳卫东是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后勤服务科副科长,2018年10月至2021年3月被派驻到崇左市江州区江州镇板备村,成为一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在驻村期间,阳卫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在狠抓精准扶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整村实现全部脱贫。注重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发展甘蔗、柑橘、鸡、鸭等产业,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2020年板备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万元。此外,阳卫东还积极争取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捐赠资金12万余元,用于建立养鸡场,进一步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途径和模式。

由于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线上取得亮眼成绩,阳卫东同志被中共崇左市委员会组织部评为2020年度“崇左市优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也激励着各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以阳卫东同志为榜样,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推进崇左烟草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集力量源泉,根植人民永葆初心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政党,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保持和践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不断完善党组织自身建设,更好的肩负起执政党的责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遵从国家统一响应,严防联控,八方支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之初,那一封封按着手印去支援疫情一线的请战书、那一车车从全国各地捐献疫情一线的防疫物资、那万人齐心协力建造的火神山及雷神山医院、一批批不畏艰险出征国外援助抗疫的战士。一场疫情,见证了民族的脊梁,展示了大国担当;一场疫情,见证了民族的精神,诠释了大国情怀。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中国在国际地位日益重要的今天,更是在世界舞台上担当起一个大国应有的风范:大力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各国之间疫情防疫国际合作等等,中国共产党作为拥有最多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更有大党的气度和智慧。

助磅礴之力,筑梦中国不负韶华

回望百年峥嵘岁月,这一路走来,我们国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特色道路,我们先辈将国家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国,建设成为农业、工业齐头并进的发展中国家。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肩负着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的责任。

我们忘不了陈祥榕烈士日记中写下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他对国家最真挚的赤子之心,是十九岁的担当,是身为同龄人的我们都为之热泪盈眶的责任感。实际上我们并没有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每一年都有很多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宁,奉献了自己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或许他们籍籍无名,但是国家永远记得他们,人民永远记得他们。正因为这些最可爱的人的付出,才让我们有了现在和平安稳的生活。

我们忘不了无数00后、90后含泪写下请战书成为逆行者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证明了自己。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出生在和平年代,从来没经历过战争的00后、90后也有着非常浓厚的爱国心,这就是爱党爱国教育的力量让新时代青年心系天下,红心向党。

我们忘不了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潜心科研,不断攀登创新高峰;四川凉山的消防战士舍生忘死,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英勇奋战;年轻的创业者、平凡的劳动者风里来雨里去,为心怀的梦想辛勤打拼……

一个个青春奋斗的故事,说明了一个朴实的道理:只有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才能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处在崇左烟草高质量发展关键节点的我们,要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热爱工作,将党和人民厚望转化成拳拳之心,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以崇左烟草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生产经营、企业治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时代华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