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事关我国新时代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在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发展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也就是高质量发展。要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遵循经济规律,都客观上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不断让新的需求催生新的供给,让新的供给创造新的需求,从而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供需动态平衡。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适应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特点,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松劲,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要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地传下去,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牢记使命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砥砺奋斗之志,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艰苦创业,奋勇争先,追赶超越,追求卓越,推动烟草企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行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打造高素质队伍作出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烟草企业要深刻认识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的历史篇章。学习党史,延安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延安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毛泽东思想得以形成、发展和成熟,并在七大上被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在这里,形成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内容的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强大精神动力。这里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未来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是共产党人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力量,不辱使命,校正方向的圣地。在新时代,烟草企业面对宏观经济下行、提税顺价、控烟过激、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要咬定发展不放松,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履行责任,勇挑重任,持续深化改革,恪守《烟草专卖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迈出坚实步伐,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这些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催人奋进。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晨2021年5月29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出席“铭记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研讨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延安精神,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王晨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党和人民创造的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精神谱系中的灿烂华章。我们要学习辉煌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把弘扬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奋斗新的征程。王晨强调,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延安精神历久弥新。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延安故事,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延安精神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转化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烟草企业要弘扬延安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企业和品牌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

烟草企业要弘扬延安精神,与时俱进,贵在创新,群策群力,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陕西是一片红色沃土,党中央在延安战斗生活了13年,培育形成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为新时代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烟草企业要弘扬延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放眼全局谋一域、审时度势抓要害,做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维护消费者利益,为千家万户的烟农和零售客户就业致富增收服务。要弘扬延安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企业,把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生产力布局优化调整、经济版图深度调整大势,抓住用好重大机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发挥人力资源作用,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抓好原料保障,解决谁来种烟和在哪种烟的问题;推进营销高质量发展,严格规范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全力完成年度品牌销售目标任务,促进卷烟营销发展转型升级。要弘扬延安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瞄准民生领域的难点、焦点、痛点,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让勤劳实干的烟农、零售客户的辛勤付出都能获得回报,让消费者都能得到利益、满足和愉悦,实现人生价值、过上幸福生活。特别是要坚持以产品为中心,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强化系统观念,深入推进产品维护和研发工作,做好产品过程质量控制、产品质量跟踪,加快新品的研发和储备进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赢得市场。要弘扬延安精神,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只有始终不渝地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维护消费者利益、服务烟农和零售户,才能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延安精神穿越时空,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宝贵的财富,具有锤炼党性、磨砺品格的宝贵价值,是广大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营养剂。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卷烟厂,用“延安”品牌来讲好延安故事,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延安精神,非常令人感动。1972年,延安卷烟厂正式推出了乙二级“延安”卷烟,标志着一个经典品牌的扬帆起航。此后,“延安”品牌有多款产品入选“陕西省五大名牌卷烟牌号”、“陕西省十大骨干卷烟牌号”,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为进一步发挥烟草产业对革命老区经济的带动作用,2015年8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正式将“延安”品牌纳入行业重点品牌考核。在产品品质上,这个厂始终精益求精,广大干部职工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品牌。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踏准市场节拍,切近消费需求,这个厂努力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把“严细实”方针贯穿于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全过程,突出全面质量管理,推进降本增效,突出源头控制和过程管理,向管理要效益。“有延安,更有精神”。在新时代,延烟人弘扬延安精神,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正凝聚起磅礴力量,推动企业在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形势逼人,时不我待。烟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改革创新,实干奋进,精益求精,继续弘扬延安精神,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新的力量,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奋勇前行,书写企业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确保企业“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