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劳动竞赛赛出“加速度”

2021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推动企业制造能力持续提升,赛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十三五”期间,企业累计上缴入库税费396.80亿元,纳税年均增长5.54%,降本增效实现可计算经济效益超3亿元。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名列其中,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也是该厂第二次荣获这一荣誉。

劳动竞赛是促进企业生产、提高劳动效率、激发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的有效形式,也是广大职工群众参与企业管理的重要途径。面对新情况新形势,劳动竞赛的开展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拓展外延及领域,让劳动竞赛这个老品牌,彰显时代特色的新价值。在此方面,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为我们做出了有益探索。

多年来,蚌埠卷烟厂形成了“党委领导、工会组织、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体系,同时注重发挥劳动竞赛的实际效果,围绕质量、设备、安全、技能等方面系统思考、统一运作。该厂劳动竞赛赛出经济发展“加速度”,推动企业经济效益持续提升,连续17年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称号,并获得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

当前,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烟草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这种社会大背景下开展劳动竞赛,就要采用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行之有效的做法: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个核心,按照“做企业之需,想职工所想”的原则选好竞赛的主攻方向,使竞赛活动真正成为广大职工施展才能、创造业绩的舞台。

安徽中烟蚌埠卷烟厂的实践证明:劳动竞赛形式要实现多层次、多类型、多渠道。竞赛的范围可以涉及到多层次,不仅限于操作层,还要引入管理层,形成从生产到管理、从单项到综合各个环节的竞赛格局。竞赛的效果可以用多角度衡量,注重刚性指标同时,也不能忽视柔性成果,让员工有心动的亮点和新鲜感,增强其参与的热情。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工人阶级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经济建设是工人阶级建功立业的主战场。烟草行业广大职工要主动参与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深入、经常性地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把职工技术创新嵌入企业研发链条,助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不断提高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在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实现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价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