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担当作为 岗位贡献 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发展才是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更加鲜明地强调生产力发展的时代特征,紧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实践新画卷。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爱企爱烟草,担当作为,岗位贡献,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创新奋进,团结奋斗,再展宏图,开创新时代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把“培育什么样的价值观”同“培养什么样的人”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地时代新人”这一重大命题,抓住了价值观建设的根本,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的深刻把握。时代新人之“新”,特别体现在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我们要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让时代新人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引导职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坚持德才兼备,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创业奋斗,在创新创造中让人生闪闪发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0后”、“00后”是先锋队、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彰显了青春蓬勃的力量,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的团员青年,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执行团的决议,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虚心学习,团结奋斗。比如优秀团员陈伟,制丝车间混丝加香工序操作工,团支部文体委员。在成为操作工的一年里,陈伟快速熟练地掌握了这个关键工序地各项工艺指标和操作技能方法。同时,陈伟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认真履行团支委职责。2019年,获得“生产标兵”称号,2020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优秀团员章力苹,卷包车间辅助工。章力苹善于文稿撰写及发布,工作积极上进,勤学肯干,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2020年,参与车间QC 小组活动,分别荣获厂级、公司级三等奖;在“弘扬优秀价值观,诉说身边好人好事”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21年,参与车间QC课题发布,荣获厂级一等奖。优秀团员崔婷婷,动力车间冷空工段空调操作工。工作期间崔婷婷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先后从事空调操作工、空压操作工、冷机操作工等岗位,是部门中难得的全能型操作工。2020年,在部门首届操作班长技能竞赛活动中喜获佳绩。同时,崔婷婷热爱集体活动,连续多年积极参加QC活动,不断彰显着新时代青年人敢担当的良好形象。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面对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要求,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珍惜工作机会,努力工作,以责任、忠诚、敬业的态度做好岗位工作,实现价值和梦想。心中要常存责任感。社会学家戴维斯说:“放弃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就意味着放弃了自身在这个社会中更好的生存机会”。工作就意味着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所担负的每一份工作充满责任感、使命感。要在心中种下责任的种子,让责任感成为鞭策、激励、监督自己的力量,使自己在工作中燃起激情,积极向上,毫不懈怠,多学知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找到快乐,升华价值,提升境界。对待企业要忠诚,要关心企业的兴衰成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勤奋工作,不找借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团结奋斗,尽心尽责,推动企业走向成功,赢得市场。对待工作要敬业,忠于职守,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负责,踏实肯干,锻炼意志,增长智慧,积累知识和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企业发展壮大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他人工作,为自己工作。比如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青年岗位能手钟山,中共党员,卷包车间设备管理员,中国质量协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级诊断师。2010年进厂,先后从事包装机操作、包装机挡车、设备管理等岗位,现分管车间对标及精益工作。钟山善于学习总结,自学各类制图软件,积极参与车间精益技术培训,目前为车间QC骨干成员,多次参与撰写QC、精益课题、科技项目。2016年完成《包装机组模块化换牌方法的探索与应用》课题,并代表工厂参加第三次全国精益管理项目发表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获得厂级优秀QC人物荣誉。青年岗位能手李攀,制丝车间润叶加料操作工。李攀始终坚持“救火不如防火,保养胜于抢修”的思路方法,认真操作、点检和保养本段设备。在各类操作指标上,李攀表现突出,2020年先后获得车间六次烟叶消耗评比、五次工艺质量评比、五次工效评比第一名的好成绩,过程稳定性评价CPK值合格率达99.31%,是生产一线中名副其实的“青年岗位能手”,先后荣获2017年、2020年度“先进生产标兵”称号。青年岗位能手田发源,中共党员,动力车间锅炉工段电工,在工作中田发源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处处以身作则,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提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政治素养,努力追求技术上的卓越,先后自学了微电子技术、PLC编程语言、CAD制图、C4D建模等多种专业知识,并从生产实际出发,参与撰写的多篇技术课题,优化了设备运行程序和操作流程,为精益生产提供技术保障,多次被评为“生产标兵”。

高质量发展需要烟草企业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岗位贡献。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行百里者半九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烟草企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拿出实事求是的态度,充满激情,斗志昂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中求进,与时俱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团结奋斗,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