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四个坚持”推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推进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党中央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前提,行业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广泛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洗礼,使得各项工作能够稳步推进。

一、坚持学史明理。

学习党史,更重要的是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基本道理。这次党史教育学习是政治任务,也是建党百年的重要使命,需要行业各级深入到书本中,深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艰辛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辉煌成就中体会中国共产党的智慧,进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历史经验中明白指明灯的作用,清楚为什么中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共产主义道路。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全国人民步入小康社会。这些朴实基本道理,只有在学习党史中得到升华,在党史教育中得到深悟。

要始终把握历史逻辑,把握理论逻辑,把握实践逻辑,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看家本领,切实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握好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通过这些逻辑,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不仅需要精通党史,还要做到融会贯通,把优良传统融入到血液中。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解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走社会主义道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强大,体会真理的力量,懂得实践的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更要懂得马克思主义带给中国的巨大变化。这次学习教育,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从而坚信马克思主义,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

二、坚持学史增信。

学习党史,就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政治营养,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百年大党,百年奋斗,这里面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共产主义,不仅是追求,更是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清楚自己的人生追求,懂得自己的方向目标,从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需要懂得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信仰、信念、信心,不是从天而降,更不会无中生有,而是在教育中形成,在形成中深化,从而达到最初的目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这个目的。

要自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发展中,各种思潮会此起彼伏,需要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不能因经济利益或者其他,跟错了队伍走错了路;需要增强政治领悟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眼睛特别明亮,不要乱了方寸迷了路;需要增强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特别坚定,不要乱了节奏犯了错。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听党的话,跟党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知党恩、跟党走。

三、坚持学史崇德。

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党中央明确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简单承诺,应是实际行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达到这个目的。为群众办实事,是行业党员干部的重要使命,需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生产一线,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

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行业实际开展好“我为烟农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等主题实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烟农、零售客户、基层单位和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的性质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感、责任感。当下,行业开展了“我为烟农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主题实践活动,需要行业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解决烟农、零售户、基层单位和困难群众遇到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这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脉相承的,需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搞好学习教育,让广大群众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时刻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对照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要通读规定篇目,还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从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行业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为广大群众办实事,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作为共产党人,要时刻想着“为群众办实事”,赢得群众信赖,获得群众信任,从而树立起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与价值追求。

四、坚持学史力行。

学党史、悟思想,最终都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中国烟草在党的领导下创立,在党旗引领下发展,在行业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批批为行业发展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总结出一系列成功做法和经验,要把这些好经验好传统长期坚持下去。烟草行业之所以健康发展,中国烟草之所以实力强大,关键在于一批批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在于一系列成功做法和经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这些好经验好传统坚持下去,让后继者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拥有奋进的信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需要行业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以实现烟草工商税利稳步增长。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当前,我们处在新发展阶段,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深度融入数字经济,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着力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使得烟草行业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着力引进优秀人才,大胆选拔管理人才,有力推进科技人才,从而造就高素质队伍,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新时代,新作为,烟草行业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这样,烟草行业才无愧于党中央的厚望,才无愧于新时代的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需要静下心来,沉下身子,弄懂党的历史,增强信心,谱写好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