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搞好行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开展行业主题宣传教育,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要举措,必须扎扎实实搞好,不得有半点马虎。如何搞好行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正确导向。

行业主题宣传教育,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为此,行业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仅丰富主题宣传教育的内容,还要突出主题宣传教育的导向。在意识形态上,必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一旦出现错误言论扩散,必须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在主题宣传教育上,必须以正面宣传为主,必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核心,否则,主题宣传教育达不到预期效果。在主题宣传教育中,要坚决抵制歪曲党的历史的错误言行,要坚决纠正党的发展的错误认识,在宣传教育中重新认识党的光辉历程,重新认识党的发展所取得优异成绩。导向至关重要,行业主题宣传教育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遵照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一步一个脚印,使得主题宣传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二、突出思想内涵,坚定理想信念。

行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在主题宣传教育中感受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感知到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绩。行业主题宣传教育,要突出思想内涵,不能等同于一般性教育,更不能念念书本、听听讲座,就可以万事大吉。在行业主题宣传教育中,要引导广大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想信念大于天,没有理想信念,社会发展无从谈起,人民生活水平无从提高,开展行业主题宣传教育,是让广大党员进一步懂得到何处去?开展行业主题宣传教育,要与“实现共产主义”结合起来,不能搞运动式教育,那样,收不到预期效果,更不能坚定理想信念。

三、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群众参与。

让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是行业主题宣传教育的灵魂,为此,行业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了主题宣传教育取得最大效果,必须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让各项活动能够深入人心;必须坚持中央举办的活动和行业开展的活动相结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开展行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要与时代主题相契合,不能固守着传统方法,否则,主题宣传效果会大打折扣。在行业主题宣传教育中,要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典型说话,努力增强主题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只要广大群众参与进来,主题宣传教育搞得轰轰烈烈,效果就会非常明显,进而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强化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如何扩大受众面?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是个重要课题,必须利用行业媒体、教育简报等,全方位宣传主题教育活动,让党的历史深入人心。烟草行业是特殊行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触及到红线,进而影响到宣传效果,在主题宣传教育过程中,一定把握好尺寸与力度,让宣传报道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让宣传报道更好促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当下,新媒体的快速发展,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插上了翅膀,需要烟草行业充分借助新媒体,大力宣传各单位先进做法,宣传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为烟草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现实中,有些人认为,宣传教育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是出力不讨好的,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人的观念是在宣传教育中改变的,只有长期坚持,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