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探索农村市场品牌培育新途径

2021年04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韩占飞
A+ A

  当前,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农村卷烟市场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然而,农村市场品牌培育工作开展难度大、见效慢,这迫切需要创新思维,探索农村市场品牌培育新途径。

  “一个好汉三个帮”,做成一件事,找对帮手是关键。农村市场品牌培育,不能是客户经理一人孤军奋战、单打独斗,必须找对帮手,实现协同作战。要培养重点客户,发掘和培养在经营意识、店面形象、配合程度等方面相对突出的零售客户,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服务跟踪、信息收集作用。要密切工商协同,关注工业企业新品培育需求,结合农村市场特点,协同工业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品牌培育活动,提升工作成效。

  近两年,土味营销在网络的走红,对做好农村市场卷烟品牌培育也有一定启示。开展农村市场品牌培育活动,要充分考虑农村消费者的接受能力、生活习惯、消费需求。一方面,要把握好活动时间节点。比如集市、庙会期间,指导重点客户设置宣传柜台,开展站柜推广;利用春节后农民工大量返城时机,多组织适销货源等。另一方面,营销活动参与感要强。多设计一些简单化、互动多、能体验的营销活动,让客户和消费者在体验中接受品牌和产品。

  农村市场的特殊性,需要我们善于借力借势,做好结合文章。要与终端建设相结合。随着网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各地开始将终端建设重心向农网转移,这为农网品牌培育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要抢抓这一有利机遇,通过与终端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在农网标杆终端、重点客户突出抓好新品上柜、终端陈列和开口营销,指导他们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开展品牌宣传,不断提升新品培育能力。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了各地农业观光、民俗小镇、旅游小镇建设,各地特色农业开发、乡村旅游蔚然成风。品牌培育工作要积极融入其中,用好美丽乡村建设这个“大舞台”,围绕观光景点、体验园区、交通枢纽、重点村镇等打造品牌培育窗口终端、形象终端,开展好旅游营销、婚庆营销等活动,实现品牌传播的裂变反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