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党务工作者念好“四字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今年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八项工作安排的第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央提出“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就要求我们烟草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深刻领会“六个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全面深入“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就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全面深入学习之中提升思想定力。

二是反复思考“悟”。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更深的体会和懂得,源自近在身边的鲜活党史。要跟着党史学思践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反复思考体悟中坚定信念,坚定信心。

三是自身怎么“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联系科室业务和本人实际,联系职工群众和身边党员,听取心声,征求意见,主动为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减负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四是不断有创“新”。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学好党史、增进动力、创新求效上狠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深化——支部共建联建、支部创特色品牌、党员过好集体政治生日、党员践诺承诺、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五大基层党建特色,擦亮“形象片”,打好“组合拳”,走出一条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促进烟草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作为一名烟草基层党务工作者,立足烟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就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学”“悟”“实”“新“”四字真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加压,精心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要创造性地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组织开展贯穿各项学习教育,既要完成好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又要创造性设计好符合工厂实际的“自选动作”,落实落细,丰富载体,突出特点。组织好、引导好,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党员,采用广大党员便于接受、乐于接受的传播渠道和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扩大影响力。

要有重点地形成阶段性学习教育高潮。在安排和开展学习教育时,要注重把握节奏,按照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推进阶段,把握好总体要求,抓住“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落实好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外出交流学习等学习教育任务,既突出重点、学有所教,又生动活泼、深入扎实,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为推进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