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琪
A+ A

今天的我们,生活过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幸福,我们正在走向更光明的道路,更幸福的未来,一直往前走,但是都不能忘记我们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为何启程。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年,我们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一百年的持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作为一名烟草的青年党员,我深知学习党史对我们青年一代党员的重要性,学习党史,我们应一直在路上,永不停息。

学习党史,是我们烟草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铸就信仰之魂的关键。理想和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百年史,是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是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历史。这样的一个奋斗历史,是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奋斗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党员正面临着纷繁复杂的形势,学习党史,了解党的革命奋斗历程、党的理论进化历程和党的思想斗争历程,我们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去应对新时期的复杂形势工作。烟草青年党员学党史,悟思想,要铸就信仰之魂,在烟草高质量发展中勇闯佳绩。

学习党史,是我们烟草年轻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必然要求。

在新时期中,从生活方式到价值观念都发生着深刻变化,应该用什么样的世界观教育青年党员,又用什么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去引导人民,是我们当下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青年党员更要传承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人生观。

学习党史,是烟草年轻党员增强思考、分析问题能力的指南针。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学习党的历史对于研究现在的路线政策,丰富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推进党的各项工作任务都是必要的。青年党员学好党史,知往鉴今,才能更好地思考革命精神意义,增强分析问题的能力,立足烟草本职工作实践新知,形成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

学习党史,烟草青年党员要做开路先锋。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党员要以多种形式率先学习,深入了解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风雨之路,深入思考我党如何从忧患中壮大发展,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变化历程,汲取精华,吸收优秀经验。我们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感党情,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把党史搬上“比武场”。青年党员要勤讲党史,读党书,相互交流,在浓厚的学党史氛围中接受教育,深化思想认识。

学习党史,烟草青年党员结合工作实践,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保持企业发展活力是烟草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和保证,青年党员更是烟草高质量发展的新鲜血液。当前,烟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时期,在加强党史学习的过程中必须结合工作实际,注重实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正确看待当前烟草高质量发展中呈现出的矛盾,正确认识新理念。青年党员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认真思考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现实意义,立足本职工作,找准发挥青年党员模范作用的切入点,在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阶段方面,不断为发挥青年党员模范作用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青史为鉴,记录一个民族的兴衰沉浮,揭示一个政党的人心向背,更折射出历史前行的大势所趋,百年党史见证了共产党人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的历史自觉和勇毅担当。学习党史,永远在路上,永不停息,我们要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