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乡村爱情竟然出盲盒了?原来IP可以这么玩!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腔腔说公从号 作者:田小田
A+ A

万万没想到,《乡村爱情》居然出盲盒了,对,你没看错,就是那个来自大东北,连续播了15年,一口气播出了13部,拍了近500多集的超大IP《乡村爱情》。

就问,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从土味到土酷,不得不说,《乡村爱情》越来越会玩了!最近,一批从未买过盲盒的人却在为盲盒疯狂,他们或许舍不得花269元去吃一顿大餐,但却以同样的价格买下了《乡村爱情》整套盲盒。

图片

这部剧的魔性,就在于其耕耘了十三年的现代剧形象深入人心。“我的老家,就住在那个屯儿…..”这首歌的大多人都会哼唱,所积累的人气可谓是深厚。剧中一些津津乐道的人物角色形象也被“物化”,刘能、谢广坤这些主角人物形象也通过表情包、鬼畜视频等亚文化产品,深入年轻人圈层。

话说,土里土气的《乡村爱情》,怎就成了年轻人的争相追赶的话题潮流?还是因为这部剧强大的IP效应。

《乡村爱情》这个火了十多年的大IP,自然成为各路营销重要附加价值。品牌如果能成功建立起自己的IP情感文化,确实能事半功倍,因为IP化特别适合在当下碎片化传播中实现稳定的价值传播,并与消费者建立情感共识。这些都是传统品牌营销手段无法达到的。

虽说现在品牌IP化是发展趋势,但不等于企业可以随意尝试。随着行业发展和消费者消费细分趋势日渐明朗,市场的选择天秤已然倒向消费者。在产品极大丰富的当下,传统的品牌营销手段已经落后,已然不能满足现阶段品牌进一步发展的需求,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品牌IP逐渐得到企业的重视。

45.jpg

对于烟草行业而言,品牌IP化还是应该从烟草消费人群着手,围绕他们的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现如今经过市场的检验已经有品牌初步完成了IP化的第一步,例如“宽窄”现象、“荷花”效应等,都是品牌成功迈出IP化的第一步的证明。那么未来烟草品牌还可以进行什么样的IP化呢?

品牌可以打造拟人化、萌宠化IP。其实烟草品牌可以进行拟人化或者萌宠化等一些大胆的尝试,这并不意味着运用动漫或者卡通形象来代表品牌,而是企业可以做一些萌宠化的周边,在品牌进行营销的时候可以利用上,这样的周边一来可以改变品牌的固有形象,二来方便消费者在自己的朋友圈拍照晒图有利于增加品牌的曝光量。

品牌可以利用品牌名打造IP化。高度一体的IP化品牌如尊尼获加,以及中国的三只松鼠零食、江小白酒、张君雅小妹妹食品等。这些都是品牌名称IP化有力的佐证。利用名称打造IP化对于烟草品牌来说是最简单的也是最直接的。除了“宽窄”、“荷花”之外,未来的烟草行业还可以有很多个名称大IP。比如依托建筑符号、风景名胜、历史人物等等都可以打造专属于品牌的IP形象。

品牌IP化是一个系统发展的过程。烟草行业经历了长时间的发展之后,已经拥有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和消费认知,品牌IP化可以有效的为烟草品牌赋予更多新的发展价值和涵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