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单位如何开好头起好步开展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2021年,烟草和全国所有的行业、系统和单位一样,也要谋划铺开新一年的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近期中央和行业有关工作推进精神要求,笔者梳理了当前和2021年烟草需要把这几件事情做好,那就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行业工作特点,全面全力落地见效,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推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百年发展大党、超过九千万党员、460多万基层党组织,这些数据在100年的发展历程中,从小到大,无一不见证了艰难从容和昂扬姿态。行业各级党组织都要紧紧围绕这百年巨变,从我的身边体会发展变化、思想、精神和状态、物质、基础上各方面反映建党100年来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烟草从一穷二白、小打小闹,也走在了中国工业和制造业的前列,贡献度和综合实力大增。

  2020年烟草行业实现了历史性贡献,给中国经济增添了一抹亮色。2021年,行业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要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稳扎稳打,创新求效、全面进步,以更加辉煌的业绩为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真实动力。

  二是全面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这一活动。中央召开了动员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在全党开展、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就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幸福感满意度上有新的更大进步,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通过真真切切、踏踏实实的工作举措打牢基础、提升工作质量,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学思践悟、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成效,在学习党史促进思想转变中,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解决难事,把各项工作和局面形成良好的格局、机制。

  三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员教育和职工教育过程中,要更加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日常里,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研读、全面领悟,用好用活思想,在推进工作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引领和指针,贯彻好、学习好、领悟好,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结合实际工作,不拘形式,开动脑筋,在日常和实际工作之中发挥好导向和引领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通、悟好、促进工作。

  四是深入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发展蓝图,清晰定向,需要我们烟草和烟草人深入全面领会精神精髓,一步一步干出来实绩,用全会精神指引方向,用全会精神引领工作,在实干担当中扛起肩上的责任,紧盯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推进。

  人总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我们有了目标追赶超越,围绕发展蓝图画到底,这需要恒心和毅力,也需要我们烟草人的工作决心。

  五是以优异成绩推进烟草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是我们烟草行业政治站位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烟草的“根和魂”。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和真实举措,把党建工作搞上去,有特色,有载体,把实际工作和效益搞上去,有指标,有进步,在互融互促之中提升党建和实际工作的高质量、同向共进。

  杜绝“两张皮”,破解“难办事”,用心用情用意提升党建和业务工作共进合力,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彰显党建工作成效。

  六是全面完成年度改革发展目标。烟草行业和各省级公司都召开了工作会,擘画了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年的发展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心一意往前冲,就成了当前和今年我们烟草工作的中心工作和大局。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责任和担子扛起来,把使命和初心释放出来,攻坚克难不怕难,有信心决心解决问题,这就是立场和态度。

  烟草要办好这几件事!需要大家合力同心。办好这几件事情,就是开好头起好步的好局面的开始,也是我们愿意看到的美好结果。手拉手,一起来,好风凭借力,追赶超越忙,在下一个黎明到来时,烟草必将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