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怎么治好“节后瘫” ?

2021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过完年,就上班。许多人还没有适应上班的节奏,依然思想、精神和状态还徘徊在春节浓浓的气氛中,王顾左右而言他,不能自拔出来。对于烟草上班族来说,如何面对和提升“节后瘫”的治疗效果,直接上岗,面对工作,快速反应,就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了。笔者以为,这就要“聚聚气”“提提神”“走走心”“动动腿”,满负荷正能量满满“爆表”上岗了。

“聚聚气”,就要精气神好。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面貌。精气神直接反映在一个人的神态和状态之中。对于烟草人而言,就是要凝心聚力、凝神聚气,把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体现在上班的工作之中。春训、动员、上岗体会、快速反应,都要在工作成效和工作之中来提炼出来。这种气,就是正气、争气、憋着一口气,争取把精气神放在第一位,一看就是明明白白的烟草人。气色好,人就精神,这是显而易见的。

“提提神”,就要状态上佳。工作不在状态,工作不出成果,干事情拖拖拉拉,仍然习惯于慢半拍、满足于已有成绩,整天盯着功劳簿上的成绩打瞌睡。这就不是新年的节奏和状态,这还是过节的“节后瘫”状态。这对于烟草来说,是不行的,也是行不通的。烟草人就要提提神,自己给自己走出正步走的新年“第一步”。提神,就需要下功夫,需要面对工作,需要凝神聚气,需要打拼和智慧。这样的状态,就是烟草好状态。

“走走心”,就要巧用心思。凡事一推六二五,不推不动,推了慢走,反正就是出工不出活,这是不行的。新的一年了,就要走走心,在心意和新意之中实现两者合二为一,把节拍调整到走心的状态上来,力争成为“最走心”的那一个。烟草的新年,需要我们用实力来验证,也需要我们认真谋划,开好局起好步,在用心用意之中提升心意和新意的匹配度、黏合度。心思用对了,心意到了,新意有了,这何乐而不为呢?

“动动腿”,就要实践于行。想得好想得美,就是不动,或者动的慢了,这就是实践和行动力不给力。一张图画,总需要画师来用笔,一个再美好的蓝图,也需要烟草人用实际行动来全身心打拼和付出心血。多动腿、执行到位、落地见效,这才是最好的结果。也是我们愿意看到的结果。行成于思,行动力验证思考的效果。说一千到一万,想得好做不来,也是白费蜡的。希望烟草人的新年应该是执行力满满并且到位给力那一个。

新年新思维,新年新思想。“聚聚气”“提提神”“走走心”“动动腿”,就是治好“节后瘫”的一剂良药。你做了,做好了,就是新年的最佳表演者和工作者。你做不好没有到位,这效果肯定是会打折的。可想而知,结果会是什么样了。相信烟草人的新年开工,精气神有了,好状态有了,好的结果自然是会看得到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