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需要烟草行业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推进烟草市场宏观调控,使得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烟草工商税利总额稳定增长。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笔者认为,需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使得新发展格局符合新发展要求,展现出新作为。

第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

新发展理念,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是有别于传统发展理念的,不仅需要贯彻落实好,还需要烟草行业做好结合文章。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从战略高度出发,融入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融入到卷烟品牌发展规划中,融入到烟草工商税利总额增长中,符合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市场不容乐观,需要积极扩大国内市场需求,满足新的消费增长点。加快推进“1+6+2”政策体系落地,使得发展质量有新突破,发展效率有新提高,发展动力有新变化,从而实现好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把握新要求,是在新发展阶段,结合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推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地,从而实现好烟草行业发展任务目标。

第二、构建国际国内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市场难有较大起色,国内市场也不容乐观,需要烟草行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快推进行业改革,激发市场活力,逐步活跃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循环为辅,这样,烟草产业循环才能畅通,才能有利于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有利于烟草工商税利总额增长。作为特殊行业,烟草主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角色,烟草产业循环畅通了,自然能够助力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做文章,这样,整个国民经济循环就有了保障,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就能实现。

第三、建设富有效率的高质量运行调控体系

为了烟草经济运行有效率,必须加强烟草行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通过大数据进行精准调控,让烟草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通过预测预警,及时修正烟草经济运行状态,确保烟草经济运行指标合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使得烟叶生产、生产制造、装备支撑、物流运行、辅料保障都有较大进步,满足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所需。运用多种市场调控手段,对烟草经济运行进行市场调控,确保烟草经济运行能够促进卷烟品牌的发展。建设有效率的市场调控体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保证工商企业有活力,市场调控有力度,这样,新作为就能展现出来。

第四、严格落实高质量品牌发展规划

卷烟品牌是烟草行业发展的核心资源,是烟草工商税利增长的中坚力量,需要加快构建以品牌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方式,让品牌成为烟草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科学制定品牌发展规划,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需要认真落实到位,让品牌引领烟草行业技术进步,以实现更高层次上的技术竞争。提升卷烟结构,满足消费需求,是品牌适应消费市场的内在要求,需要落实好品牌发展规划,用品牌促进结构提升。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仅做大品牌,还需要做强品牌,为此,把品牌规划变成现实,以带动行业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结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落实好品牌发展规划,实现好品牌引领作用,才能展现出新作为。

第五、着力推进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着力改进基础管理,夯实烟草企业发展的基础性条件,以实现烟草企业效益的稳定提升。为提高烟草企业效益,必须加强生产成本管控,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从而达到预期目标。向管理要效益,烟草行业应当推进管理创新,降低管理成本,优化管理措施,使得管理更加精准,更富有效率。着力推进技术创新,在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达到更高水平的竞争。持续深化精益管理,借助大数据、数字技术等手段,对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进行创新,真正实现好预期目标。

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需要智慧,还需要担当,这样,展现新作为才会变成现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