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体验中国雪茄之乡什邡魅力 共讨中式雪茄产业发展之路

“中国什邡雪茄产业发展工作会”在四川什邡举行
2016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6年5月20日至21日,由什邡市委、什邡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德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协办的“中国什邡雪茄产业发展工作会”在四川省什邡市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雪茄行业专家、雪茄制造商、配套产业生产商、零售户以及消费者汇聚什邡,体验中国雪茄之乡的魅力,共同探讨中式雪茄产业标准,为中国雪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据介绍,什邡晒烟种植始于明末清初,曾在清光绪年间入选为贡品,距今已有300余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什邡雪茄成为毛泽东、贺龙等中央领导人的特供烟,为此还成就过一段光荣的“132”秘史。什邡雪茄自上世纪50年代创牌并进入国际市场以来,多次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博览会,曾荣获“大马士革”国际金奖、“巴拿马”银奖等殊荣。1983年什邡被国家列为名晒烟生产县,2007年被国家批准认定为“中国雪茄之乡”之称号。什邡,以其特有的身份,清晰标识出在中国雪茄产业中不可复制的地位。

  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名优晾晒烟种植示范区”——什邡师古镇大泉坑村烟叶种植园和红豆村。在烟田,烟叶专家对种植园做了详细介绍,并讲解了烟叶的相关知识。并在以爱情为主题的红豆村,参观了烟叶种植园的发展历程和晾晒烟各品类的介绍说明,领略了红豆村情意款款的优美风光以及村里烟农的幸福生活。随后参观了四川中烟长城雪茄卷烟厂,从机制雪茄卷制车间,到手工雪茄卷制车间和手工包装车间,让参观者亲眼目睹了长城雪茄烟厂严谨且极具现代化的雪茄生产线。整个参观过程让大家在近距离了解雪茄种植、制作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在参观完毕之后,由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副厂长罗雪雷主持了《雪茄风情小镇建设方案介绍暨雪茄专题讲座》,什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涛参加了会议,并对雪茄风情小镇建设策划思路作了介绍,他表示什邡将以雪茄文化为依托,五年内打造一个集旅游、休闲、度假、观光、体验于一体的雪茄风情旅游小镇。雪茄风情小镇将利用地处什邡城区东部的老烟厂改造建设“雪茄LOFT场馆”;利用什邡晒烟种植区师古镇大泉坑村建设“雪茄庄园”;利用与大泉坑村毗邻的中国婚庆特色村师古镇红豆村建设“什邡132红豆爱情公园”。雪茄风情小镇将呈现以“一环(田园旅游观光环线)、两带(田园风光婚庆产业带、田园雪茄文化产业带)、双核(雪茄庄园、什邡132红豆爱情公园)”的布局。届时,什邡雪茄风情小镇将成为四川生态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随后,由雪茄博物馆建设单位详细介绍了中国雪茄文化博物馆的建设方案。明年6月,什邡将建成中国雪茄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将成为中国唯一一家雪茄综合性博物馆,展示和传承中国雪茄历史和中国雪茄文化。据介绍,雪茄文化博物馆最终将以藏品展现的形式,让参观者能够更加直观感受中式雪茄文化,了解中式雪茄发展,传承中式雪茄精神,推广中式雪茄品牌,普及中式雪茄知识。

  最后,来自上海的李克教授为大家讲解了雪茄相关营销和雪茄专业知识,精彩的演讲获得了满场喝彩。

  20日下午,“中国什邡雪茄产业发展工作会”正式开始,会议由什邡市委副书记张道彬主持,市政府领导致辞并介绍了什邡雪茄产业的发展规划。随后,德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圳烟草进出口有限公司、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分别对什邡雪茄产业发展做了发言。最后,由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零售商和消费者嘉宾,以及雪茄相关配套产业嘉宾发言,共同为中国雪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什邡市政府及相关领导表示,什邡将依托长城雪茄烟厂,整合资源,努力发展雪茄产业。

  20日晚,由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主办的“2016长城雪茄品鉴会”在蓥峰宾馆多功能会议厅举办。邀请与会的近200名雪茄爱好者齐聚一堂,品鉴雪茄美酒,观赏优美表演。品鉴会有幸邀请了当年为共和国领袖卷制特供雪茄的刘宗贵、黄炳福两位卷制大师,如今他们已步入耄耋之年。能与如此德高望重的卷制大师近距离接触,让现场的每一位嘉宾都激动不已。“哈瓦那之家雪茄俱乐部”执行董事王政及其它三家配件生产商提供了共四件精美雪茄配件进行拍卖,拍出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什邡市贫困学生,成为本次品鉴会的一大义举。雪茄品鉴会在一片快乐轻松的氛围中结束,让各位嘉宾意犹未尽。

  5月21日,在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多功能会议室,“中式雪茄标准、原料研讨会”围绕《中式雪茄标准(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大家围绕消费体验的雪茄感官评价方法、雪茄分类和规格、包装标识、雪茄工艺规范、雪茄烟叶等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雪茄配件、雪茄吧建设及经营研讨会”则由雪茄配件生产商、包装材料生产商以及雪茄经销商分别对雪茄配件、包装材料、雪茄吧建设及经营做了相关介绍和探讨。

  为期两天的雪茄工作会在5月21日中午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旨在展示中国雪茄之乡什邡的原料优势、中国第一雪茄制造基地长城雪茄烟厂的制造优势,彰显中国第一雪茄品牌――长城雪茄的市场影响力。未来,什邡将努力发展雪茄产业,实现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的雪茄品牌和企业、拥有一套中式雪茄标准、一支一流的雪茄专业团队、一套适应市场的运行体制机制,打造一个雪茄风情小镇。相信,在什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中国雪茄之乡”必定能够走出一条中式雪茄的国际化道路。

嘉宾参观晾晒烟叶

漂亮的雪茄包装盒

雪茄品鉴会现场

雪茄老前辈和他们的徒弟 

雪茄品鉴会上穿旗袍的雪茄美女模特

雪茄品鉴会上穿旗袍的雪茄美女模特

红豆村参观晾晒烟叶

红豆村参观晾晒烟叶

长城雪茄烟厂的解说员讲解长城雪茄烟历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