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全员读书构建大企文化(图)

2015年12月17日 来源:新浪河南·南阳 作者:祝玥媛
A+ A


读书交流会


南阳卷烟厂员工阅报掠影

  烟草在线据新浪河南·南阳报道  第七届南阳读书月高端论坛刚刚落下帷幕,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读书活动又传喜讯,不久前优秀员工王学文当选河南省第二届“感动行业”十大人物,为如火如荼的南阳读书月增添一束奇葩。

  本网获悉,南阳卷烟厂在狠抓生产经营的同时,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与企业文化建设,面向车间、班组,把读书学习作为提高职工素质的“第二课堂”常抓不懈,强力推进,王学文式的优秀员工不断涌现,形成了企业文明素质稳步提升的喜人局面。

  同时,该卷烟厂立足行业实际,广泛开展群众性读书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建立轮值主席制度。定期制定读书目录,采取“我听你说”的形式交流读书心得。为职工读书学习创造条件。在基层车间设置图书角,征求职工阅读意向,添置优秀读物,方便职工阅读;定期组织职工互换书籍,实现图书资源的共享与利用。利用“互联网+”形式吸引青工读书。在一线班组开辟“畅所欲言”读书QQ群,组织“达人下午茶”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讲述心得体会,引发思想共鸣。为优秀职工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近几年相继开展“知感恩、守规矩、敢担当”演讲赛、安全知识辩论赛,在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我的金叶梦”比赛中,该厂选手脱颖而出,秦世渊、祝玥媛获得征文一等奖,贾艳、柏杨组合摘取演讲赛的桂冠。

  广泛深入群众性的读书活动,使全厂职工的精神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得到了上级和地方主管部门的重视与嘉奖:2013年,南阳卷烟厂图书室被全国中华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称号;同年,该厂职工教育学院被全国中华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教育模范点”称号;在南阳市总工会2015年举办的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中,厂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3篇征文获得特等奖,10篇获得一等奖,12篇获得二等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