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一种打叶复烤烟叶的处理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12月1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2020年11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打叶复烤烟叶的处理方法。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打叶复烤烟叶的处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烟草原料的烟叶和烟梗进行分离;(2)步骤(1)的烟叶贮叶后,喷洒复合酶液;(3)将步骤(2)的烟叶在温度30℃~60℃,湿度40%~90%下静置发酵20h~100h;(4)将步骤(3)的烟叶复烤后包装。据悉,该发明通过在烟叶复烤前喷洒复合酶液进行发酵,无需自然醇化,复合酶液作用于烟叶的时间较短,不会造成烟叶的过度降解,在不影响烟叶感官质量的基础上,明显减少烟叶的造碎;通过纤维素酶、蛋白酶、α-淀粉酶、葡聚糖酶和类黄酮合成酶的使用,降低了烟叶醇化的时间,且显著降低了烟叶的杂气和刺激性,提高了烟叶的香气,烟叶的总体质量得到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