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四十二)

2020年08月2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一种提高烟株中下部烟叶中硃砂烟比例的烤烟烘烤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8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提高烟株中下部烟叶中硃砂烟比例的烤烟烘烤方法。

  该发明公开一种提高烟株中下部烟叶中硃砂烟比例的烤烟烘烤方法,包括采收适熟的硃砂烟品种烟株的中下部鲜烟叶并编竿;将已编杆的烟叶装入烤房;将装炉后的烟叶进行烘烤,经过变黄期、定色期和干筋期,即可得到烘烤后的高比例硃砂烟。该发明根据硃砂烟形成的生理特性,通过优化组合烘烤的温、湿度及时间,适当延长变黄期时间,给去甲基烟碱转化酶提供适宜的温度,同时保持较高湿度,使烟碱充分转化为去甲基烟碱,继而使去甲基烟碱和醌类物质反应产生红色物质,有效提升硃砂烟比例、烤烟均价以及有效成分,为硃砂烟烘烤调制提供技术支撑。据悉,该发明解决了中下部烟叶在传统密集烘烤后硃砂烟比例低,难以实现硃砂烟规模化、规范化生产等诸多问题。

  “一种滤棒快速换盒装置”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8月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滤棒快速换盒装置。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滤棒快速换盒装置,其传输机构包括传输带,传输带与塑盒的开口之间的距离和塑盒高度的比值为1∶(3.5~6),传输带的输出端与塑盒的开口在传输带上的投影之间的距离和塑盒的开口的宽度的比值为1∶(8~12);旋转机构包括纸盒支架和旋转驱动单元,纸盒支架具有第一支撑边、第二支撑边和第三支撑边;第一支撑边与传输带的输出端之间的高度差和传输带与塑盒的开口之间的距离的比值为1∶(1.5~2.5);旋转驱动单元被设置为用于驱动纸盒支架做旋转运动。据悉,该公开的滤棒快速换盒装置通过传输机构和旋转机构的配合将塑盒内的滤棒自动化快速地转移至纸盒内,滤棒换盒工作效率高,滤棒损耗率低,换盒稳定性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