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就是中国味!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推出开山之作

2019年04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公众号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草在线公众号报道  2019年4月2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烟厂继去年“中国什邡雪茄风情节”以国产原料为核心构建的中国第一款“长城(大泉坑)”中式雪茄发布之后,再推力作,隆重发布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开山之作——长城(椰海茄客)。

  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行业大咖齐聚海口,品茄、聊茄、共话长城,见证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雪茄新品发布会。

  中式雪茄品类:就是中国的需求

  雪茄这个“西洋玩意儿”,在欧美兴起发扬,经过长时间的发展,有严格的系统分类,有成熟的营销体系,有浓厚的雪茄文化甚至有专门研究雪茄文化的机构。就雪茄品类来说,甚至出现了古巴雪茄与非古巴雪茄的世界性共识。

  中国雪茄产业作为中国烟草产业有机组成部分,从1918年益川工业社即长城雪茄烟厂前身的建立,历经百年筚路褴褛,形成了以长城雪茄品牌为首的多品牌发展版图。

  随着雪茄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中国这块大蛋糕引来了不少国外知名大牌,面对他们的强势冲击,国产雪茄品牌究竟应该怎么办?

  没有谁能比中国人更了解中国人,国产品牌长城雪茄认为,坚持中式特色、打造中式雪茄,才能形成中国雪茄的核心竞争力。长城雪茄厂作为中式雪茄的领导者,深入洞察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断创新,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雪茄新品类,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将中式雪茄推向世界。

  醇甜香品类诞生:就是彰显中国元素

  从技术层面来讲,雪茄品类构建难度极高,需要攻破原料、工艺、配方、风格特征等多方面的课题。

  烟叶好,烟才好。中式雪茄要发展首先就得过原料关,上世纪90时代末,海南烟草即开始与古巴方面签署了雪茄种植合作项目,2015年7月经主管部门批准成立了海口雪茄研究所,更是极大促进了海南雪茄烟叶的发展。经过近20余年的潜心实践,海南雪茄探索和研发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种植技术和标准,并荣获农业部颁发的“海南雪茄烟叶”地理标志,多米尼加大卫杜夫工厂和巴拉圭等多家知名雪茄工厂也开始采购海南雪茄烟叶。

  长城雪茄烟厂联合四川农业大学雪茄工程技术中心及河南农业大学中国雪茄烟叶研究中心两大中心,以陈坚院士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为技术依托,结合长城雪茄18项专利,充分发挥“益川老坊”和“132秘制”发酵等传统技艺,借助荷兰皇家阿吉奥雪茄公司、美国阿塔迪斯公司国际合作技术新优势,深化雪茄品质革命,再进一步,打造“醇甜香”中式雪茄新品类。3月28日,在成都举办的四川中烟品质革命汇报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方案。

  2018年,经次反复试验,多方协同努力,这种融合了“醇、甜、润、绵”四大特色的中式雪茄新品类——醇甜香终于诞生了。

  2018年3月,第一批以中国海南及什邡烟叶为主体茄芯原料,精选海南茄衣的“椰海茄客”手工雪茄卷制完成,其中海南烟叶占比高达70%,经过1年的精心醇化养护,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开山之作正式面世。

  长城“椰海茄客”:就是中国的味道

  这是一款经典的罗布图规格雪茄,长度124mm,环径50,长度与环径精巧协调,手感与口感饱满充实,香气与味道醇甜馥郁,木香、坚果香、焦甜味层次分明,余味回甘,充分体现了“醇甜香雪茄”的中国味道。

  中式雪茄破题:就是中国的道路

  纵观知名雪茄品牌发展,我们或许可以学习借鉴一些经验,但简单的复制模仿并不长久,只有走自己的特色之路才能笑到最后。从品类破题,构建中国雪茄风味品格的技术内涵和内在逻辑,走出一条中国雪茄发展的自我之路,推动产业进步,引领行业发展。

  中式雪茄发展之路,文化内涵要彰显中国元素,产品口味要适合中国消费者偏好,营销模式要形成中国特色,任重而道远。长城雪茄身先士卒,以“醇甜香”进行中式雪茄品类破题,走中国雪茄特色之路,为行业作出了表率。

中国雪茄,未来可期。

长城雪茄,指日可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