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浅议设备巡检的方法和措施

2016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查找安全隐患,根除事故源头,是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条件和必要举措。可面对密布设备的电子器件、油气管路、机械装置,要找到掩藏的问题点,不花费大功夫,还真不行,这也是部分员工在巡检设备时头疼的事。笔者认为,可从建立设备巡检制度着手,以“人”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发挥为首要,以责任意识增强为根本,以“标准”为要求,通过对设备“巡检”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管理,让员工自觉改正不良工作习惯,做到从“源头”上消除问题根源。

  如《设备巡检工作制度》,着重对巡检方式、巡检职责、巡检程序、巡检要求、巡检考核进行制度性规定,如规定:维修工巡检周期为每班1次,巡检时间按《设备巡检内容及标准表》规定的频次要求进行。《设备巡检内容及标准表》,则对巡检设备、巡检部位、巡检内容、巡检标准、巡检方法、巡检频次进行说明,而《设备巡检记录表》,含巡检时间、巡检设备、巡检人员、异常现象、整治措施、整治效果、整治验证、意见建议。

  有考核才有执行,可对“两表一制”执行情况实行周、月考核,明确扣分标准,如“未按要示开展巡检一次扣10分”、“巡检表上发现代签、漏签、错签、不签现象一次扣5分”、“发现设备有异常情况而未及时维修一次扣10分”、“月考核低于95分,下浮设备工资10%”等,条条清楚,款款明了。还可定期将“考核”情况向员工进行通报,对“扣分”员工提出工作建议和改进措施,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做到“考核”的有章可依,有章能依,有章必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